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石影雕 真空贴花玻璃加工工艺 2016082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6日 15: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石影雕》

在河北省吴桥县,除了赫赫有名的杂技之外,还有一样精致典雅,巧夺天工的手工技艺——石影雕。石影雕就是雕刻在石板上的影像,它图像形象逼真,犹如摄影,被誉为“不朽的艺术”。在本期节目中,除了向观众介绍石影雕的艺术特点和神韵之外,还以传承人方世英为线索,向观众讲述了石影雕的制作技艺,并简单阐述了作者如何继承和发展石影雕艺术。比如作者制作的影雕作品形象生动逼真,利用移形换影来提高作品的艺术欣赏价值,在黑白影雕的基础上制作出丰富多彩的彩色石影雕等内容,都将在本期的节目当中为观众朋友们一一地呈现。

《真空贴花玻璃加工工艺》

真空贴花玻璃是一种以玻璃为载体,通过真空贴花的工艺,在玻璃上呈现出各种花纹效果的艺术玻璃制品,它不仅因为其独特的品质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还因为其简化的工作流程,优良的品质保证,可批量化生产的特点,为每一位从业者创造出财富。在本期的节目当中,不仅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真空贴花玻璃的优良品质,还展示了真空贴花玻璃所呈现的艺术效果。本片将真空贴花玻璃的突出特点、制作工艺以及使用保养等内容一一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播出时间:2016年8月26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6日 15: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河北省吴桥县,除了赫赫有名的杂技之外,还有一样精致典雅,巧夺天工的手工技艺——石影雕。石影雕就是雕刻在石板上的影像,它图像形象逼真,犹如摄影,被誉为“不朽的艺术”。本期节目除了介绍石影雕的艺术特点和神韵之外,还以传承人方世英为线索,讲述了石影雕的制作技艺,并简单阐述了作者如何继承和发展石影雕艺术。真空贴花玻璃是一种以玻璃为载体,通过真空贴花的工艺,在玻璃上呈现出各种花纹效果的艺术玻璃制品,它不仅因为其独特的品质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还因为其简化的工作流程,优良的品质保证,可批量化生产的特点,为每一位从业者创造出财富。本期节目不仅介绍了真空贴花玻璃的优良品质,还展示了真空贴花玻璃所呈现的艺术效果。 (《农广天地》 20160826 石影雕 真空贴花玻璃加工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