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石影雕 2016082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6日 15: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石影雕》

在河北省吴桥县,除了赫赫有名的杂技之外,还有一样精致典雅,巧夺天工的手工技艺——石影雕。石影雕就是雕刻在石板上的影像,它图像形象逼真,犹如摄影,被誉为“不朽的艺术”。在本期节目中,除了向观众介绍石影雕的艺术特点和神韵之外,还以传承人方世英为线索,向观众讲述了石影雕的制作技艺,并简单阐述了作者如何继承和发展石影雕艺术。比如作者制作的影雕作品形象生动逼真,利用移形换影来提高作品的艺术欣赏价值,在黑白影雕的基础上制作出丰富多彩的彩色石影雕等内容,都将在本期的节目当中为观众朋友们一一地呈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6日 15:40

视频简介:在河北省吴桥县,除了赫赫有名的杂技之外,还有一样精致典雅,巧夺天工的手工技艺——石影雕。石影雕就是雕刻在石板上的影像,它图像形象逼真,犹如摄影,被誉为“不朽的艺术”。本期节目除了介绍石影雕的艺术特点和神韵之外,还以传承人方世英为线索,讲述了石影雕的制作技艺,并简单阐述了作者如何继承和发展石影雕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