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大唐芙蓉园简介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5日 14:38 A-A+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

西安大唐芙蓉园坐落于文化积淀深厚、名胜古迹众多、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荟萃、旅游资源丰富的曲江腹地。自古就贵为皇家御苑,兴起于秦汉、繁盛于隋唐、下启于明清,作为皇家御苑历时长达1300年之久,集中国古典园林及建筑之大成。

今天的大唐芙蓉园,在原唐代遗址之上复古兴建,占地1000亩,水域面积300亩,是国内首个全方位展示盛唐历史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景区。

大唐芙蓉园分为14个文化区,立足于展现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以西安作为“盛唐之都”的辉煌历史为主线,集盛唐历史景观精华为一体,从建筑、餐饮、歌舞、音乐、民俗等多个角度,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和丰富多彩的节目,对唐代的灿烂文化进行了生动演绎和全面再现。

大唐芙蓉园用“态度决定一切,思路决定出路,细节决定成败”的非凡手笔,抒写着“国人震撼,世界惊奇”的瑰丽诗篇。园内全球最大的水幕电影,带给游客极富震撼的文化体验,大型梦幻诗乐舞剧《梦回大唐》恢宏大气,如梦似幻。东仓鼓乐、剪纸、皮影、舞狮等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被纳入大唐芙蓉园的日常表演体系,为这些传统艺术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展示保护平台。

中央电视台2006《玄奘之路》文化交流活动、2007“中华情”中秋晚会、2007年“倾国倾城”大型电视晚会,2009中国诗歌节、2016年央视元宵晚会等大型活动都在这里成功举办,将世界的目光聚焦在大唐盛世,展示了长安历史的气魄和生命力。

2010年,大唐芙蓉园商标成功荣膺“中国驰名商标”称号,成为中国西部首个获此殊荣的旅游商标!2011年被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里,每年吸引着超过200万的中外游客参观游览,他们把惊叹、震撼和最美的赞誉都赋予了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西安的“城市客厅”和陕西的“文化名片”,他正以独特的魅力和无可比拟的历史地位,成为华夏子孙寻根追梦的文化祖庭和重温盛世的精神家园。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