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刘云山参观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24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刘云山参观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4日 19:25
  • 视频简介
    刘云山参观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4日在参观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大力改革创新、多出精品力作,加快实现我国由出版大国向出版强国迈进。

24日上午,刘云山来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参观国内出版单位展区和国家出版基金成果展,对近年来出版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树立正确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正确处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巩固和发展出版业良好态势。

刘云山指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出版战线责任重大。要把建设出版强国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加快改革发展步伐,调结构、补短板、重质量,不断提升我国出版业的整体实力、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坚持内容为王、突出思想内涵,加强出版规划和选题策划,宣传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传播好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深化出版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促进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网络出版融合发展,做强做优做大一批出版企业。拓展图书走出去的渠道,突出中国视角、国际表达,注重本土化运作、差异化推进,推出更多外国读者喜看爱看的图书精品。

中东欧16国是本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主宾国,刘云山还来到主宾国展区观展,与有关国家文化和出版机构负责人交谈。刘云山希望双方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不断扩大出版合作领域,拓展人文交流内涵,为深化中国中东欧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刘奇葆一同参观展览。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