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在江西考察时强调 支持老区发展 加强短板建设 在改革开放中实现中部崛起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24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在江西考察时强调 支持老区发展 加强短板建设 在改革开放中实现中部崛起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4日 19:23
  • 视频简介
    李克强在江西考察时强调,支持老区发展,加强短板建设,在改革开放中实现中部崛起。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赣州、南昌就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考察。

赣南是原中央苏区主要所在地。李克强来到瑞金叶坪乡黄沙村,看到通过土坯房改造,村民们住上了宽敞新居,日子很红火,他非常高兴。在黄柏乡脐橙基地,李克强对乡亲们运用“互联网+”拓展市场、增加收入给予肯定。他说,中西部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大的回旋余地,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可以大有作为,要依托科技进步,吸引各方参与,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增强新动力,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尤其要加大对老区的支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李克强还走进稻田与农民交谈,强调要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使惠农政策真正落到种粮农民身上。在考察赣州棚改工程时,李克强叮嘱要早日让老区群众住上新居。他还专程来到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向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他说,要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改革开放征程上创出新业绩。

李克强来到赣州孚能公司,听到他们与国内企业合作,定制化生产所需设备,他说,这种新模式带动装备制造上水平,会创造巨大工业制造需求,应加以推广,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中促进新动能成长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在南昌晶能公司,李克强勉励说,中国对外开放将不断扩大,希望你们勇攀高峰,把先进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打造唱响世界的中国品牌。中航长江设计师产业园创新机制,吸纳许多年轻人就业。李克强说,今年大学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要多措并举支持小微企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动更多大学生就业。

李克强来到南昌防洪工程工地,看望施工人员。他说,今年长江流域遭遇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鄱阳湖等大江大河大湖持续近一个月超警戒水位。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各方共同努力,采取科学防洪、蓄泄兼筹、转移避险、妥善安置等措施,防汛抗洪抢险取得决定性胜利,最大程度降低了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要抓住灾后重建时机,汇聚国家和社会多方力量,加快中小水利和城市防涝设施建设,力争用几年时间补上突出短板,造福群众。

考察中,李克强强调,要牢牢把住发展第一要务,更好调动各级、各方谋发展的积极性。他充分肯定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江西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在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建设、扶贫攻坚中取得更大成绩。

杨晶陪同考察。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