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健康之路

《健康之路》 20160823 眼睛老了莫大意(下)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3日 19: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3日 19: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黄斑变性是眼科常见的一种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已经上升到我国成人致盲性眼病的第三位,被称为眼睛的癌症。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每年有20万人因为黄斑变性而失明。眼部的视力下降病变有很多,例如近视眼戴上眼镜就可以恢复视力,例如白内障我们做完白内障摘除手术之后视力是可以恢复的,这些都叫可逆性的致盲性眼病。而黄斑病变一旦发生无论采用什么手段都很难完全恢复,所以是属于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平时可以常吃大蒜、玉米、猕猴桃、菠菜、蓝莓、葡萄。每天适量饮用红酒,少吃油炸等肥腻食物可预防黄斑病变;激光进行经瞳孔温热疗法、光动力学治疗、光动力学治疗等方法可用于治疗黄斑病变。(《健康之路》 20160823 眼睛老了莫大意(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