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鳄鱼疯子”把鳄鱼变乖 年赚百万 201608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2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我们的摄像机根据徐富荣手指的方向,捕捉到了绑着嘴的鳄鱼浮在水面上。天色越来越晚,徐富荣不敢耽误,赶快安排员工找来了铁丝网,打算下水捞鳄鱼。可越急越出了岔子。

徐富荣:走,立起,立起。

记者:你怎么还不敢,放出声说话。

徐富荣:因为怕把它惊着,惊着让它跑了,就不好找它了。

鳄鱼暂时不动的话,有利于徐富荣先用铁丝网把鳄鱼圈在一个范围内,然后人再到水里一点点的去摸,寻找鳄鱼。而这个办法,风险极大。危急时刻,大家都悬着一颗心。在水里摸索了十分钟后,突然,记者听到了欢呼声。

“鳄鱼疯子”把鳄鱼变乖 年赚百万

徐富荣:跑,给老子(我)装怪你。

逮到了鳄鱼,刚才一脸紧张的徐富荣也放松了下来,不过这回换做鳄鱼紧张了,鳄鱼发出了一种奇怪的声音。

记者:它的下巴都是鼓起来的。这是撒娇的声音。

徐富荣:发气的声音,你看把它逮上来,它是不乐意的。因为我刚才把这里给它摸着,它是装死,它不像现在这样不停的摆,不停的扭。

不过,徐富荣有办法,在他手里,生气的鳄鱼不一会儿,又乖乖的听话了。正是把鳄鱼变乖,让徐富荣的农家乐成为了当地乡村旅游的特色景点,也让徐富荣得到了“鳄鱼疯子”的称号。而这个比凶猛的鳄鱼,还疯狂的人,在养殖鳄鱼之前,却是一个厨师。

徐富荣,今年34岁,最早在外做厨师,回乡后创业做流水席,赚得了第一笔财富。2012年底,徐富荣投资了100万元,在都江堰市圣寿村流转了20亩土地,建起了一家农家乐。如何能让自己的农家乐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呢?徐富荣在电脑上查询资料后,发现鳄鱼这个项目又新奇又不易模仿,就动了心。2013年6月,徐富荣筹借了100万元,购入200多条暹罗鳄,开始养殖。

“鳄鱼疯子”把鳄鱼变乖 年赚百万

徐富荣:餐饮要生存下去,必须有特色。在农家乐里养鳄鱼,餐饮和养殖基地为一体,那样第一别人可以来看稀奇,也可以来吃稀奇。

全世界范围内的野生鳄鱼共有20多种,分布在东南亚,非洲等热带地区。在中国主要的鳄鱼养殖基地在广东省。而在四川省养殖的鳄鱼很少,第一个难题就是温度不够。为此,徐富荣特意修建了暖房。开始几个月,鳄鱼成活得不错,徐富荣放了心。但是,进入冬天后,徐富荣渐渐发现鳄鱼有点不对劲,不肯吃食了,紧接着,12月28日那天就出事了。

徐富荣:看见鳄鱼在水里面浮起来了,肚皮就向上了,第二天晚上我就捡了四条,30日的时候我就捡了8条,当时我快蒙了,快崩溃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2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鳄鱼攻击力强,令人生畏,徐富荣却异想天开想让鳄鱼乖乖听话。徐富荣奇招频出,给鳄鱼层层选秀,什么样的鳄鱼能拔得头筹?徐富荣又是如何让凶猛的鳄鱼与人零距离接触。四川省都江堰市的徐富荣被叫做“鳄鱼疯子”,那疯狂的背后他到底如何赚得财富。(《致富经》 20160822 “鳄鱼疯子”把鳄鱼变乖 年赚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