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制造业民企转型】天地伟业:人无我有 创新赢得未来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22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制造业民企转型】天地伟业:人无我有 创新赢得未来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2日 19:24
  • 视频简介
    实业兴则国家兴,作为中国制造业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将如何在经济新常态下实现转型升级。本台新闻联播从今天起将推出系列报道《制造业民企转型》,今天我们首先来看天地伟业如何用科技和机制创新,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蜕变。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实业兴则国家兴,作为中国制造业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将如何在经济新常态下实现转型升级。本台新闻联播从今天起将推出系列报道《制造业民企转型》,今天我们首先来看天地伟业如何用科技和机制创新,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蜕变。

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可以把现场的物体拍得如同白天一样清晰,在天地伟业的实验室里,我们现场领略了这台超星光摄像机的神奇,这个世界独一份的创新产品就曾被法国欧锦赛、土耳其城市安保等作为指定安防产品。但很少有人知道,在五年前,天地伟业还是一个靠简单组装立足的企业。

为了在新技术上和新产品上有投入,天地伟业把过去的模拟技术产品全扔了。但是,创新并没有那么容易,数字技术产品问世需要时间,这给企业带来的是业绩的大幅下滑。2011年,企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寒冬。

半年1000万的损失,占到了企业年利润的1/4,一些职工选择了离开。但是天地伟业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在数字研发上坚定的往前走,目的就是一定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像这样的测评会,在天地伟业每周举行,研发部门每推出一款新产品,都要与全球最先进的同类产品进行对比试验,然后各个研发小组负责人给出打分,低于同类产品的新品不予以通过,要继续“回炉重造”。

为了调动员工创新的积极性,天地伟业还在管理机制上做起了“创新”,以团队为单位,可以使用公司销售、实验室等资源进行内部创业,研发的新品上市之后,除了正常的工资,团队还将拿到利润额30%的额外奖励资金。

创新让天地伟业在市场竞争中掌握了更多的主动权,截至目前企业收获的专利、软件著作权超过百项。凭借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发展理念,经历了三年转型阵痛之后,天地伟业的销售额每年一直保持着30%左右的增速。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