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央视财经评论

[央视财经评论]女排夺冠 排球产业迎来怎样的发展机遇?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2日 22: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6年8月21日,中国女排3:1胜塞尔维亚夺得里约奥运女子排球冠军!这是时隔12年之后中国女排在奥运赛场上再次夺冠!郎平成就中国女排32年传奇!这也是中国军团本次里约奥运的第26枚金牌!女排夺冠背后,排球产业迎来怎样的发展机遇?

昨晚(8月22日) 《央视财经评论》栏目演播室请来了体育评论员徐济成,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一起评论,女排夺冠,排球产业迎来怎样的发展机遇?

央评说

1.排球职业化前景怎么样?

在《央视财经评论》栏目演播室,主持人谢颖颖表示,排球取得的成绩,在国际上世界上应该是最好的,但是在国内它的职业化的前景却不如篮球和足球。

徐济成(体育评论员):有历史特定因素

 我们国家所有的体育资源从一穷二白建国的时候,参加赫尔辛基奥运会,之后开始投入体育建设,国家队建设。我们管现在的排球叫三大球体育的第三次浪潮,第一次是为国争光,告诉他们我们不是东亚病夫,第二次叫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在全世界展示自己的实力,现在体育是第三次浪潮。

刘戈(财经评论员):排球队贫富不均

中国女排国家队获得各种赞助,现在有一个企业赞助中国女排股票都涨停了,从来都不缺赞助商,但是到了下面的这些队,贫富不均差的非常大,有的队有赞助商不错,有的队非常辛苦。在联赛里面有的队是坐飞机来打比赛,有的队是坐火车甚至连卧铺都买不了,这样去打比赛,那么这样的联赛看似一个想把它变成一个职业联赛,但实际上他仍然是一个专业联赛,他没有实现商业化。

2.如何借鉴国外球队?

在《央视财经评论》栏目演播室,主持人谢颖颖表示,一些成功的非常火爆的土耳其比如女排联赛,或者是美国的排球联赛,他们有什么样的经验或者优势可以让我们来借鉴呢?

徐济成(体育评论员):注重真正的普及

无论什么职业体育他都是有规律,首先要青少年普及,有群众基础之后才能有高水平的运动员出来,另外一个要有高水平的教练高水平的团队,高水平的产业链。还有要参加像奥运会世界竞标赛,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有一个关注点,这三点连成了一线,将来大家就喜欢了,我们现在看女排精神总是为过争光,换句话说我们关心的更多的是国家荣誉,而不是这个项目真正的发展这个状态。

刘戈(财经评论员):训练要专业

必须要有准业的训练,现在还多亏有一个专业的体系,所谓的举国体制,有体校这样一个体系,能够培养千把人万把人,然后能从这里面选,在这个体系下面成长出来一些个别的强的运动员再加上郎平郎指导这样有国际视野的这样一个背景,这两个因素结合起来,能让我们国家队的水平起来了,但还不能够支持我们。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2日 22:49

视频简介:赢了!时隔12年,中国女子排球队在里约奥运会上,战胜了塞尔维亚队,重新站上最高领奖台!十几亿中国人被女排精神所感动,专家解析这个包含着民族记忆的体育项目如何持续弘扬发展;如何打造中国排球职业化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