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五集纪录片《东宁要塞》(8月24日-8月2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2日 17:15 A-A+

 第二集:

1945年8月8日,苏联正式对日本宣战,几个小时后,苏军越过边境,从北、东、西三个方向对盘踞在中国东北和朝鲜半岛的日军发起了进攻。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县,位于中国东北的东部地区,战斗打响之后,苏联远东第一方面军迅速突破了日军精心修建的东宁要塞工事,向纵深地区快速前进。

在苏军推进的前一阶段,几乎没有碰到有威胁抵抗,日军已经溃不成军。

然而,一股残存日军,躲藏在东宁要塞胜哄山阵地的地下工事里,不被苏军所察觉。直到他们主动对苏军发起一次偷袭。

当苏军发现这股残余日军之后,随后对其展开强力的轰炸。

然而,轰炸并不奏效。当苏军在轰炸后向胜哄山发起地面推进时,遭到了日军疯狂的还击。拉锯战一直持续到1945年8月30日,此时,苏军已经造成了严重伤亡。

胜哄山要塞具有怎样的结构和功能,才让日军具有如此顽固的防守能力的呢?

后来,苏军改变了策略,派遣俘虏进行劝降,才迫使这股日军才最终放下了武器。但是,仍旧有三百多名日军拒绝走出地洞投降,在幽暗的地洞深处,他们最终将如何走向覆灭?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