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五集纪录片《东宁要塞》(8月24日-8月2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2日 17:15 A-A+

第一集:

  

在黑龙江省东宁县境内的一座山丘上,一个神秘地洞被发现。当地一直流传着山内藏宝的传说,难道地洞就是藏宝的地方?

宝藏的传说让很多人跃跃欲试,但,探寻宝藏的同时又伴随着巨大的危险。几十年以来,在田间地头经常有爆炸物被村民挖到,有的甚至发生了爆炸,造成了一定的人员伤亡。那个被发现的地洞附近,不久前就曾挖出过一枚炸弹。

经过细致的准备,冒着可能出现的危险,当地文物考古部门组织队伍准备下洞进行勘察。

探照灯光下,考察队员发现了很多跟战争相关的文物。

一个巨大的秘密,在黑暗中逐渐苏醒过来。

当考察队员回到地面的时候,又在荒野间意外地发现了人类的骨骸。据分析,这些遗骸,很可能是当年在战争中阵亡的士兵遗孤。

结合当地的一些传说以及对历史档案的分析发现,在东宁境内存在着日本侵华时期修筑的军事要塞,地洞就是其中的一部分。那些骨骸有可能是苏军的烈士,也可能是日军的孤魂野鬼。所有迹象都在说明,这里曾经爆发过一场激烈的战斗。

这片寂静的山林间,究竟隐藏了什么样的秘密?穿越七十年的岁月沧桑,我们能够得到怎样的答案?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