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爱生活”一周节目预告(2016年8月23日-2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2日 16:35 A-A+

《我爱发明》将于8月23日至27日播出《爱生活》系列。发明来自生活,好发明来自爱生活。发明人热爱自己的事业,往往从中寻找发明的灵感。全身心投入,不离不弃,最终取得成功。节目有剥虾、盘钩、豆腐。

8月23日播出《育秧能手》 发明人:孙绍阳

水稻育秧覆土播种机

水稻育秧覆土播种机

黑龙江省虎林市,发明人孙绍阳发明了一台水稻育秧覆土播种机。不仅节省了劳动力,而且使得整个覆土播种的环节变得更加标准化。实现水稻增产增收的同时,为水稻育秧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

 

8月24日播出《拼板王》 发明人:李健满

木材拼接

木材拼接

传统木材拼接,往往会出现开胶、不结实、浪费木材等问题。来自柳州的李健满,决心解决这些问题。经过三代改进,由开始宽窄不一致,平整度不合格,到后来轻松达到木板拼接各项标准,节省了木材资源和人力的付出。

 

8月25日播出《豆渣大变身》 发明人:李遵师

豆渣做豆腐机器

豆渣做豆腐机器

来自河南周口市的李遵师,因见大量豆渣浪费了,并且家庭遭遇大变故,就想研发豆渣做豆腐机器,缓解家庭困境。他先后两年,经三代努力,终于研发成功。机器分三台,先是精炼机精炼,然后点脑机加石膏真空搅拌,最后进成型机成型。

 

8月26日播出《盘钩巧钓》 发明人:瞿海翔

钓鱼钩

钓鱼钩

本期节目介绍的就是四川绵阳的瞿海翔发明的一种钓鱼钩,它将九个普通鱼钩通过可以360无死角旋转的连接器链接在一个挂盘上,称之为盘钩,然后钓鱼时不用鱼漂,鱼上钩后一嘴多钩,实现了不脱钩的目的,尤其钓大鱼效果更佳。

 

8月27日播出《虾兵卸甲》 发明人:王星烨

剥虾壳

剥虾壳

浙江省温州市的14岁发明人王星烨,从小就生活在海边,十分热爱吃虾蛄,但是虾蛄的外壳坚硬多刺,小时候没少被虾蛄壳刺到。上小学时,她经常参加发明创新兴趣班,所以她决定自己试试发明一个。她利用卡簧钳和镊子拼凑,通过观察使用筷子剥虾壳的原理,从虾柔软的腹部入手,剥除虾壳。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