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读书》“2016少年读书会”第三期(2016年8月2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读书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22日 12:07 A-A+

 

2号读书少年:杨瑞临

杨瑞临

杨瑞临

大家好。我今天推荐的这本书是《西游记》。我最喜欢的就是里面的孙悟空。他可以翻筋斗云,一翻就无影无踪了,他还会变魔术,可以变成石头,可以变成动物,还可以变成各种植物。最让我羡慕的是他有一双火眼晶晶可以分出好人坏人,我要是有这么一双眼睛就好了。我特别想拥有像孙悟空一样的金箍棒,说大就大,说小就小,这样我就可以很方便地携带,当我一个人走路的时候可以当做盲杖,当有人欺负我时可以当做武器,回到家我就可以把他变小放在我耳朵后面,呵呵。他们师徒四人还挺团结,遇到困难总是互相帮助。在我看来,这就是他们能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真经的最大原因。

最爱的10本书:《西游记》、《中国童谣》、《10万个为什么》、《小猫钓鱼》、《愚公移山》、《铁柱磨成针》、《灰姑娘》、《白雪公主》、《中国童谣》、《百科全书》、《中国神话故事·后羿射日》。







860010-11190619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