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推动国际税务协调 深化“一带一路”合作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21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推动国际税务协调 深化“一带一路”合作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1日 19:23
  • 视频简介
    推动国际税务协调,深化“一带一路”合作。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我国税务部门主动出手,强化国际税收协调,消除双重征税,有力推动着“一带一路”国家经济合作的不断深化。

吉利汽车公司最近全额收到了来自白俄罗斯的一笔6000多万元设计费,原本担心要被当地税务部门扣缴的626万元所得税也全部免除了。

在白俄罗斯免除这626万税款,凭的是一纸我国税务部门开具的居民企业证明。

其实,吉利能够拿回这600多万元,实际上靠的是我国与白俄罗斯签署的避免双重征税协定。按照协定,中国境内企业为境外合资企业提供设计创新服务的,如果设计服务发生在我国境内,所得收入只需在中国缴纳所得税,对方国家予以抵免。

同样根据这份协定,吉利参股的合资汽车公司正式投产后,产生的利润收益就要在当地交所得税了。

经过近三年的主动出击,积极谈判,我国目前已经与包括绝大部分“一带一路”国家在内的105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避免双重征税协定,仅去年一年,就为我国走出去企业和外商来华投资企业消除双重征税300多亿元,促进了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今年1-7月,我国企业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新签服务外包合同金额679.6亿元,同比增长24.1%。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