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每日农经节目看点:8月22日-2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央视网2016年08月19日 14:54 A-A+

央视网消息(每日农经)《每日农经》栏目 2016年8月22日—2016年8月26日计划播出如下:

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每晚21:47-22:07 首播

周一至周五中午13:22-13:42 重播

【每日农经】养在深山的特种野猪好赚钱20160822

一猪二熊三老虎,威猛机警称霸主,野猪还要野着养,出类拔萃上市场。

大兴安岭森林中生活着这样一种动物,它的威猛程度被有经验的猎人排在了熊和老虎的前面,它究竟有多厉害呢?假如不巧在森林中遇见了它,您是拔腿就跑呢还是试图与它周旋?今天我们就去看看记者张苑与野猪的相遇,到底会发生什么意想不到的情况呢?

【每日农经】能当水果吃的枸杞20160823

鸟雀夺食为哪般?个大汁多口味甜;药材可当水果卖,你说奇怪不奇怪?

要跟蚂蚁抢食,这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水果?要跟成千上万的麻雀斗智斗勇,最好的对付办法又是什么?一种小小的虫子就把人欺负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今天的节目让我们一起去看个究竟!

【每日农经】昆虫菜单:你相信吗?一条虫能换一斗米20160824

一条虫子一斗米,价格昂贵堪称奇。民间用它来治病,开发食品有潜力。

有人对它恨之入骨,因为它是农业生产中的大害虫;有人对它宠爱有加,因为它能医治病痛和带来财富。这种虫子连啄木鸟都不是它的对手,因此人们送了它一个绰号——“千年鸟不食”。那它究竟是什么虫子呢?

【每日农经】昆虫菜单:水虻也美味20160825

科学引进黑水虻,有益无害繁育忙,开辟市场有途径,昆虫菜单长又长。

从米黄色的虫卵到幼虫再到成虫,这种与苍蝇极为相似的虫子就是水虻!很多地方的人把水虻幼虫端上了餐桌,那这样形似蝇蛆的虫子,您敢吃吗?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缠岗村的黎小凤是周围十里八乡的能耐,通过养水虻发家致富,让村里的人羡慕不已。

【每日农经】昆虫菜单:豆青虫,你敢吃吗20160826

种豆为啥不收豆,偏偏要收大青虫,虫子卖价比豆高,价格翻了好几重。

常言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但是有人种豆不得豆,却得到了一种大虫子。得到这些虫子之后竟然如获至宝,据说虫子卖出的价钱比豆子要高好几倍,这是怎么回事呢?







860010-11331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