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价格暴跌 他养娃娃鱼如何逆市赚钱 2016081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8日 22: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周志康建了眼前这座占地3600多平方米娃娃鱼养殖场。他又花了600多万元从陕西引进了4300多条娃娃鱼苗和300多只娃娃鱼种鱼。

周志康:跟这个个体差不多的鱼苗,我们当初买回来的价格是1050元一条,这一盆差不多要20几万元,按当初的价格。

价格暴跌 他养娃娃鱼如何逆市赚钱

记者:现在这个鱼苗多少钱?

周志康:现在跟这个差不多的50元一条左右。

记者:价格差了20多倍?

周志康:对,现在差价很大。

2009年初,周志康开车,一天时间就从陕西把娃娃鱼拉回了老家的养殖场。当时,周志康把娃娃鱼苗放进养殖池里饲养,娃娃鱼种鱼则直接在养殖场边上圈出场地,像这样仿野生养殖。

记者:我看您喂的都是这种观赏鱼,为什么要喂这种鱼?

周志康:这个观赏鱼实际上跟我们普通的那种草鱼,鲤鱼的价格差不多。

记者:多少钱一斤这个?

周志康:这个差不多10元一斤,人民币。

记者:像这样的娃娃鱼一只娃娃鱼一次可以吃多少只?

周志康:正常的话它一次可以吃3到5个吧。像我们这么大的种鱼。

周志康当时一共养了300多条娃娃鱼种鱼,和4300多条娃娃鱼鱼苗。每个月仅买饵料就要花费2万多元。周志康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了娃娃鱼养殖上,没想到,等待他的却是一场噩梦。

2009年5月的一天,周志康像往常一样巡视娃娃鱼基地,却发现娃娃鱼出现了异常。

周志康:我们就发现有些鱼有点开始不安分,到处乱爬,甚至于往岸上爬,在有些,第二天,第三天,身上就开始出现腐烂的那种状况。

周志康赶忙把娃娃鱼种鱼放进室内的养殖池里,没想到2天后养殖池里的娃娃鱼苗也开始出现大量死亡。

其他人:每天能拿一个脸盆,过一会儿能捞几条往哪脸盆里放,然后拿回去倒掉,最后越捞越多。很提心吊胆的在那里做事,特别害怕。

记者:害怕什么?

叶飞:害怕全部都死完了。

周志康每天带领工人把死亡的娃娃鱼挑出埋了,可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叶飞:最后能够捞到一次能够捞到一大脸盆,然后拿去埋掉。那真是,一条那时候是1000多元,就好像一脸盆的钱拿去烧掉埋掉那种感觉。

周志康:它这个鱼死亡的时间实在是,从发病到死亡,它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

10多天时间,周志康细心呵护的4600多条娃娃鱼就全部死光了。

周志康:那个时候欲哭无泪,因为我们做生意从原来一直做到现在,你说短短10几天时间亏了600万元生意,人生里面还是第一次经历。心里是很难接受的。

价格暴跌 他养娃娃鱼如何逆市赚钱

养殖场里的娃娃鱼全部意外死亡后。周志康突然消失了,这让公司的人都很害怕。

叶飞:害怕就是我们周董花了太多心血了,然后一下子,就让他整个观念或者整个人精神会崩溃掉,或怎么样。

2天后,周志康回来了,他又花10多万元买回了200多条娃娃鱼。随后,却做出了一些让人难以理解的举动。

叶飞:他就把些砖头,然后那些破布,或者烂树枝那些东西都往每一个池子里面放,然后把娃娃鱼放在里面。

周志康每天变着法儿的折腾娃娃鱼,希望能看到娃娃鱼出现异常状况。这让周围的人都感到不可思议。

妻子:我就理解不了,头一批已经没用了这么多,他还要再投进去。

叶飞:当时我就觉得他是不是疯了,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8日 22: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浙江省龙泉市有个叫周志康的人,他30多岁时,做机制炭生意年赚300多万。然而,2009年,他却进入一个自己完全陌生的行业---养殖娃娃鱼。之后,他做出了很多让周围人难以理解的疯狂举动,而这些举动却让他在娃娃鱼市场一落千丈的情况下逆势赚钱。(《致富经》 20160818 价格暴跌 他养娃娃鱼如何逆市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