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0818 法说聊斋·守节与怀孕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8日 23: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8日 23: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蒲松龄的《聊斋志异》中的《土偶》讲到沂水县有个姓马的人,娶王氏为妻,夫妻感情非常深厚。马生不幸早亡,王氏让泥塑匠工为丈夫塑了座土偶像,每次吃饭,都要为夫像端献酒食。一天夜里,王氏将要睡觉,忽然看见土偶人打了个呵欠伸了伸懒腰走了下来,于是两人亲好如生时。这样过了一个多月,王氏觉得腹中微动,就偷偷地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母亲。母亲怀疑她说谎,然而观察王氏又没与别人来往过,因此非常疑惑不解。十个月后,王氏果然生了男孩。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160818 法说聊斋·守节与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