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备战世界技能大赛 青年选手匠心逐梦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16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备战世界技能大赛 青年选手匠心逐梦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6日 19:22
  • 视频简介
    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选拔赛14日在上海落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选拔赛14日在上海落幕。本次比赛中的精细木工和焊接等15个项目的竞赛标准和规则是完全模拟世界技能大赛,代表了这一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最高水平。

精细木工项目是指通过手工和机器,使用各种形式的木接头连接木料,形成结构用于门、窗、台阶等物品制作的竞赛项目。明年我国将第一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精细木工”项目。作为具有悠久木工文化历史的国家,如何将世界比赛的规则与中国的传统文化相结合,对大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除了速度,精细木工对选手制作的精度要求也非常高。来自江西的朱晓瑶是该项目唯一的女选手,今年只有20岁。凭借着女性特有的细致、耐心,在省级选拔赛的4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

焊接是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最早的项目之一,在去年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我国选手在焊接项目上,夺得了首金,不仅创造了我国自2010年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也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据了解,我国将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六大领域中的45个项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采取“分散+集中”的比赛组织形式,除了在上海,还将在北京、天津、河北等12个赛区组织开展全国选拔赛。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