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旅游业成为经济增长“强劲引擎”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15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旅游业成为经济增长“强劲引擎”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5日 19:30
  • 视频简介
    旅游业成为经济增长“强劲引擎”。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2016年上半年旅游统计数据报告,其中国内旅游22.36亿人次,旅游产业对GDP综合贡献超10.8%,旅游业正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就业扶贫、带动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

进入初秋,气温仍居高不下,炎热的天气让素有陇上江南美誉的陇南乡村旅游热火起来,一大早,甘肃陇南康县城关镇凤凰谷村的乡村农家乐便热闹起来。村民娄慧芳以前在外地打工,现在入股旅游公司做配菜师,去年工资和分红总共收入了4万元,较之前外出打工的收入翻了好几倍。

2015年8月,国家旅游局启动了贫困村旅游扶贫行动计划,在全国选取56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试点工作,计划在“十三五”期间,通过旅游带动我国17%的贫困人口脱贫。除了扶贫,近年来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在旅游投资、产业转型、促进“一带一路”合作等方面,成为重要推动力。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