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医疗“组团”援藏 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13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医疗“组团”援藏 提升服务水平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3日 19:20
  • 视频简介
    医疗“组团”援藏,提升服务水平。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把专家请进来指导,把患者送出去治疗,通过“组团式”医疗援藏,西藏医疗服务能力和藏族群众健康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8月10号下午,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心内科,一台心脏导管介入手术正由当地医生达瓦次仁主刀完成,在旁边协助指导的是援藏医生盛琴惠。过去,这样的手术在西藏当地医院无法独立完成,这样的改变要源于“组团式”医疗援藏。

从去年8月开始,来自全国94家三甲医院的143名医务工作者,组成了第一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团队踏入雪域高原。通过“一带一”、“一带多”的帮教,实现从“输血”向“造血”的转变。

与此同时,在西藏地区不能及时给予治疗的特殊病种,医疗援藏服务则采取患者“组团”方式,送出去集中治疗。前几天西藏那曲巴青县的7名先心病的孩子被送到广州,在高州医院接受了先心病免费微创手术的公益救助。

在对口支援省市、医院的支持下,3.2亿多元资金投入到西藏当地医院的设备购置和基础设施中,结对帮带合力治疗患者近3万人次。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