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健康之路

《健康之路》 20160812 高低肩 莫大意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2日 20: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2日 20: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中国,青少年脊柱侧弯已成为继近视眼、心理健康之后,影响青少年成长的第三大问题。造成脊柱侧弯高发病率的原因除了公众对该病缺乏基本常识外,也与患儿家长存在的一些认识误区有关。对于孩子脊柱发生的变化,很多家长会误认为是发育过程中的一种正常现象,即使有些家长发现了孩子的异常,也会错认为是因坐姿、睡姿不正、背书包太重、座椅高低不合适等引起。专家告诉大家孩子平时尽量要站如松,坐如钟,卧如弓,另外家长们一定要及时纠正孩子的不良姿势,及时对孩子的脊柱进行初步的检查,当孩子确诊脊柱侧弯的时候及时通过正确的方法纠正,避免更严重的情况发生。 (《健康之路》 20160812 高低肩 莫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