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虫喂蛙 农家媳妇的另类财富(上) 201608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1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今天熊孝陵要带领员工下池塘抓青蛙,她要赶着天黑之前,把客户预定的400斤青蛙捕捞上来。熊孝陵告诉记者,400斤青蛙大概有4000只左右,而捕捞这4000只的青蛙却只要3个人就行。记者很好奇,4000只青蛙满池子乱蹦,3个人到底要怎么才能抓起来呢? 记者观察,捕捞青蛙第一步是赶青蛙,员工先把青蛙赶进水池里。

养虫喂蛙 农家媳妇的另类财富(上集)

记者:感觉这个蛙一伸手就是。

熊孝陵 :你看随便都可以抓一捧。它已经被我们赶的费劲了,没那么大力气了。

记者:这么温顺啊都!

由于池塘边有一层光滑的防水塑料膜,青蛙不论怎么爬都爬不出来。就趁这个时候,熊孝陵用一张网跟岸上的两个人配合,慢慢移动,把青蛙兜在网里,这样三个人很快就能把青蛙捞上来了。

记者:青蛙卖的怎么样?

经销商:青蛙行情非常好。

记者:需求量大吗?

经销商:大,整个荆州市一千多斤,每一天。

记者:现在价钱多少?

熊孝陵:现在20几块吧。

记者:觉得辛苦吗?

熊孝陵:辛苦是辛苦,但是还是觉得值的。

2015年,熊孝陵还牵头成立了青蛙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以及周边20多家农户一起养殖青蛙。熊孝陵也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带头人。而说起熊孝陵,很多朋友却这样评价她。

朋友:以前她就在家带孩子,然后其它的时候就玩的比较多一些纯粹的那种家庭主妇型的。

朋友:就是一个小女人,很柔弱的,这也是我很佩服她的原因,很吃惊,她怎么把这个事情做起来了?

熊孝陵,这个朋友眼中的小女人,没用几年时间,就贯通了黄粉虫养殖和青蛙养殖两个行业,从家庭主妇变成致富带头人。然而,却很少有人知道,熊孝陵为了做这些事情,却几乎走上了绝路。

熊孝陵:甚至有时候想到我去死。死了怎么办呢?让我去死的话,就是现在连死的权利都没有,

公公:就像滚钉板一样。那个板子上面有钉子,人在上面滚,滚得浑身是血,她又不能死,求生不能求死不得那种感觉。那真的是脱了几层皮。那真的是不简单,一般的人是承受不了的。

熊孝陵到底经历了什么?她又是怎么做到这一切的呢?

熊孝陵,1981年出生在湖北省荆州市弥市镇,因为从小家境贫困,高中没有毕业,她就外出打工。2003年,熊孝陵回老家结婚后,和家人一起在镇上经营一家打字复印店,过上了洗衣服、做饭、打麻将的平静生活。然而时间久了,这样的平静却让她很焦躁。

熊孝陵:根本上就是说,没什么事情去做,就站在门店里面,没事就看着街两边看,数街上有多少人,就看着就这样子,感觉挺无聊的那种。心里发慌,挺慌的。自己当时认为那么年轻,就一直打麻将,肯定是不行的,想做一下事情。

有了这个念头之后,熊孝陵就开始琢磨着要干点什么。2010年6月的一天,她在网上看到一条信息,这条信息让她兴奋起来,她觉得自己找到了人生新的方向。熊孝陵到底在网上看到了什么呢?

养虫喂蛙 农家媳妇的另类财富(上集)

记者再次来到熊孝陵的养殖基场采访,刚见到熊孝陵,还没聊上两句,她突然变得很慌张。

熊孝陵:这就是我们那个养黄粉虫的基地。这怎么门打开了。

记者:什么?

熊孝陵:门打开了。你看这里面好多鸟啊你看。

记者:这鸟怎么飞进来啦?它飞到这里面是干什么?

熊孝陵:就是工人做事的时候忘记关门,这个鸟就飞进来了。这个鸟非常喜欢吃这个虫子。

记者:你这虫除了鸟外还有什么其他的(吃)?

熊孝陵:老鼠也喜欢吃嘛,老鼠吃的话,我们就说养一只猫,然后猫它也吃。猫就是趴在虫盘里巴拉巴拉地吃。狗都吃,反正是长口的东西,它都吃,人也可以吃。它的蛋白含量非常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1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农家媳妇熊孝陵,说起她以前的生活,就是两个字“清闲”,闲得整天在门口数人头。2010年,她认为自己发现了一个商机,不甘于过清闲平淡的生活,想养黄粉虫赚钱,希望三个月就能赚到100万,不曾想刚起步,就陷入了困境。而到了2015年,她却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带头人,年创利润近200万元。她究竟是怎样做到的,本期节目让我们一同认识这个农家媳妇。 (《致富经》 20160811 养虫喂蛙 农家媳妇的另类财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