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虫喂蛙 农家媳妇的另类财富(上) 201608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1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坦白讲,记者开始是很怕虫子的。刚看到熊孝陵养殖的黄粉虫,碰都不敢碰,更别说生吃虫子了。

那记者怎么如此从容地吃起了黄粉虫了呢?记者同样也经历过一番心理磨练。第一次吃虫子,记者是这样的。

养虫喂蛙 农家媳妇的另类财富(上集)

熊孝陵:你能不能吃一个?

记者:我起鸡皮疙瘩了。

熊孝陵:这个肯定可以吃的,要不要吃一个。

记者:那我是从头开始吃呢,还是从尾开始吃呢?

熊孝陵:从哪里都可以吃。

记者:我吃在嘴里它会不会咬我?

熊孝陵:不会咬你的,味道非常好的。你想一下,牛奶什么样的味道,它就什么样的味道。

熊孝陵:我们喊1,2,3看谁先下去。

记者:好吧。

熊孝陵:1,2,3 。

熊孝陵:什么味道,是不是跟牛奶一样的味道?

记者:是有一种牛奶的味道,有一种很醇的味道,其实吃下去没那么可怕。

突破了第一次吃虫子的心理障碍,再有吃虫子的挑战,记者都能从容面对了。

养虫喂蛙 农家媳妇的另类财富(上集)

记者:我吃你就吃嘛?

男游客:你吃我就吃。

游客:好恶心。

女游客:一个就好了吧,不要抓那么多。

游客:好,儿子来。

记者:什么味的?

游客:感觉没味道。

就是靠着这小小的黄粉虫,熊孝陵不仅获得了她的第一桶金,还带动当地很多养殖户一起致富。而当地很多人又告诉记者,能给熊孝陵带来财富的,远不止黄粉虫,还有另外的一种东西。那么,给熊孝陵带来更大财富的到底是什么呢?

这里就是熊孝陵的养殖基地,刚走进这里,记者就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整个养殖基地,到处都是活蹦乱跳的青蛙。

熊孝陵告诉记者,眼前的这个蛙池里,有4000多只青蛙,这样的蛙池,她有166个。能给熊孝陵带来更大财富的就是这些青蛙,收获的季节,这片蛙池一天就可以捕捉8000斤的青蛙。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1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农家媳妇熊孝陵,说起她以前的生活,就是两个字“清闲”,闲得整天在门口数人头。2010年,她认为自己发现了一个商机,不甘于过清闲平淡的生活,想养黄粉虫赚钱,希望三个月就能赚到100万,不曾想刚起步,就陷入了困境。而到了2015年,她却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带头人,年创利润近200万元。她究竟是怎样做到的,本期节目让我们一同认识这个农家媳妇。 (《致富经》 20160811 养虫喂蛙 农家媳妇的另类财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