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科教频道《我们的节日·中秋月话》征集活动开启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央视网2016年08月12日 11:28 A-A+

征集主题:记忆·中秋

我们的节日·中秋

我们的节日·中秋

中秋节,我国的传统节日,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中秋对不同年代的人,有不同的回忆,本次网络征集活动将用照片或视频的形式,去寻找那些不该被忘却的印记,弥足珍贵的中秋文化遗产。

征集内容:

中秋月话

中秋月话

征集一 《中秋家味》:美味中秋,分享甜蜜,晒出您的中秋味道。晒出中秋全家福,征集观众DIY做月饼的照片或视频,晒出月饼制作配方,要求人和月饼的合影,或者全家团圆的全家福。

征集二 《月是故乡明》:展示“最美中秋故乡月”照片,秀一秀我的月亮创意照”。如果你是摄影达人,一定尝试过把月亮拍出各种不同的效果;如果你是PS达人,也可以用软件做出自己的创意。无论是实景还是蒙太奇,只要有足够的创意。

征集时间:

2016年8月15日-9月15日

征集要求:

1、要求图片影像清晰、主题明确、能准确反映征集内容要求,须附简要文字说明注明图片的拍摄地点、内容、人物或简单的故事情节,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

2、照片和视频可以是过去拍摄的,也可以是今年中秋当晚拍摄的征集的,内容不限于具体的地域、城市和场景。

3、作品须原创,如发生任何有关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等纠纷,均由投稿者个人承担。

展示平台:

上传成功的作品将在央视网科教频道2016中秋特别节目《我们的节日·中秋月话》页面进行展示,节目组还将选出优秀作品,编辑到特别节目中展播。

投稿方式:

投稿作品只收电子邮件,投稿标题请注明“《我们的节日·中秋月话》征集”字样,并发送至邮箱cctv10zqyh@163.com,截止日期为9月15日。

我们的节日·中秋

我们的节日·中秋

记录光阴的片段和岁月的变迁,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地点,用你的镜头定格中秋最美的幸福瞬间。







860010-111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