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斗牛的财富 2016080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9日 2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比赛第四天,台江县开始下雨,唐先奎有些忧心忡忡,售票处门口的游客跟前两日比少得多,谁都说不好今天到底会来多少人。唐先奎有些忧心忡忡,自己押上全部身家做的这件事,到底靠谱吗?

记者:天气下雨,没有观众怎么办?

主人公:哪怕是一个人都要打,一个人也要打。

一夜雨水的冲刷,地上变得坑坑洼洼,广告牌也掉了,让唐先奎着急的是,看台上仅有稀稀拉拉的几个铁杆观众。

老唐心里终究是没底,他今天还特意戴上了苗族特有的腰带,希望能给自己带来好运气。

天气变幻的很快,雨停了之后观众才陆陆续续多了起来。今天明显跟前三天不太一样,来的牛都是各地的佼佼者。这家人来自云南,带着五头牛开了十多个小时的车才到这里,其中三头都要争夺6万元大奖。

斗牛的财富

王学平:之前他们没有搞这个斗牛场,是民间活动,平时来的,我也不知道信息,这次他们搞了,他们老板跟我联系,我才过来的。

在记者询问这位老板名字的时候,他身后的妻子突然走了过来。

记者:您叫什么?

王学平:我叫王学平。

记者:王什么?

王学平:王学平躲开。

记者:这个有什么讲究吗?

王学平:不是,因为早上他们一般希望低调一点,不希望太狂躁了。

大赛之前,人们觉得接受采访会破了运气,都希望有个好结果后再露脸。唐先奎今天特意邀请了很多牛王,旨在增加比赛的可看性,因为是无差别赛,对牛没有设限,很快,记者就见到了比赛的残酷性。

把牛挑起来现场。

很多人都没注意到,被打败的牛已经受了伤,这头受伤的牛和其它输掉比赛的牛一样,身价会大跌。

记者在后赛区见到了王学平的A4号牛,输了比赛后,王学平打算把它卖掉。

云南牛主:说句实话,要的话就留下了,不要的话就算了。

张龙:多少钱啊?

云南牛主:3万你要不要?你看多大的牛啊。

卖家对于打输的牛则拼命压价,云南牛主王学平很不舍,最终放弃了这单交易。

对碰、淘汰、抽签,经过多伦对碰淘汰抽签,最终,赛场上只剩了3头牛,记者很看好唐先奎公司合伙人张长生的A1号牛。

记者:能拿到冠军吗?

张长生:能拿到,我们之前得过A组第一名。

记者:我看它打得挺累的,打了好几场了。

张长生:挺累的,但我这个牛劲大。

张长生的A1号牛连续打了2场比赛,此时已经伤痕累累,却还在奋力对抗。如果赢了这场对决,那么它将会争夺冠军,所有人都拭目以待。

终于体力不支,A1号牛放弃了比赛,获得了第三名。

只剩下最后一场对决,赢的牛将得到6万元大奖。看台上坐满了观众,在场的所有人都很期待,冠军会是谁呢?最后的对决会有多精彩呢?

两头牛分别经过了至少4伦(轮)的对决,都很疲惫,它们互相观察着对方,寻找合适的攻击时候。

就在这时,一头牛转身离开了。方召情哥逮住机会朝对方冲了过去,比赛就这样结束了。

四天时间,除去奖金,斗牛赛总共收入40多万,虽然没能收回全部投资,却给了唐先奎很大的希望。一年以后,想靠着斗牛赛赚更多钱的唐先奎却发现了一件比较棘手的事情。

斗牛的财富

2016年,唐先奎的第一场斗牛赛在姊妹节期间举办,为期5天,相比去年还增加了一天。他原以为能挣得更多的门票钱,最后合计下来收入竟然跟去年持平,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四处走访后,唐先奎发现,由于斗牛赛的火热,今年多出了个竞争对手,有个人在台江县的河边围了块场地,组织斗牛赛,并且不收取门票,老百姓一看是免费的,便纷纷跑了过去,这极大影响了唐先奎的收入,他很是着急。

就在记者给唐先奎打去电话的时候,他正身在东莞寻找质量好的斗牛,以为接下来11月份的比赛做准备。唐先奎说比赛越精彩,人才可能会来,那么到时候的情况究竟会如何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9日 2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斗牛是贵州省黔东南州少数民族群众非常喜欢的一项活动和文化。退休老人唐先奎发现了其中的商机。2006年唐先奎成为当地斗牛协会会长,每逢节日组织当地斗牛比赛。2014年退休后成立公司,建立完善的斗牛场以及比赛机制,吸引全国各地的人前来观赛,带动当地经济。详细内容,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60809 斗牛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