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调结构转方式·国家高新区调研行】江阴高新区:集聚资源 打造创新高地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09 19:12 内容简介
[视频]【调结构转方式·国家高新区调研行】江阴高新区:集聚资源 打造创新高地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9日 19:12
  • 视频简介
    【调结构转方式·国家高新区调研行】江阴高新区:集聚资源,打造创新高地。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的【调结构转方式·国家高新区调研行】系列报道我们来聚焦江苏省江阴市高新区。江阴高新区抓住创新这一核心工作,瞄准创新链条完善政策设计,集聚全球创新资源,推动区域经济迈向产业链的中高端。

日前,江阴高新区交出上半年成绩单,生产总值增长9.7%,工业投入增长超过20%,全年引进外资任务完成过六成。而更令人瞩目的是,共有五位诺贝尔奖得主与江阴结缘。他们有的受雇于江阴企业,有的则自掏腰包来投资办厂。

在塞缪尔森参股的江阴贝瑞森公司,专业研发生产海洋粘蛋白。但几年前,创始人、博士后顾铭来到江阴高新区时,很快就面临启动资金花光的困境。这时,当地政策扶持及时跟上,300万政策性天使投资,600万财政担保贷款,让她渡过难关。

政府及时出手,让贝瑞森在全球同行业竞争中赢在了起跑线上。塞缪尔森就是在了解到江阴高新区的产业环境后,带来科研成果,还自掏腰包参股。

近几年,江阴围绕创新的全链条加强政策配套,设立多个创新型产业引导基金,并培育多家股权投资机构。今年,再次设立总额一百亿元的产业强市发展基金,为科技创新提供关键环节支持。

江阴对创新型企业的扶持不仅仅是雪中送炭,还有全程帮扶。在江阴高新区,数百家重点企业有官方联络人,所有企业从融资、知识产权,到人力资源,都能得到全方位专业辅导。

现在,江阴高新区拥有5个国家级研发平台和33个省级研发平台,培育起一批抢占行业话语权的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达到77%,每平方公里创造产值11.5亿元。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