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创意大能手”一周节目预告(2016年8月9日-1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央视网2016年08月09日 15:54 A-A+

《我爱发明》将于8月9日至13日播出“创意大能手”系列。生产生活中的很多不便利因素成为了发明人寻找新发明的起点。他们有的是农民,有的是工人,有的是科研工作者,不同岗位却有着相同的目标,他们不断创新不断改进,一项项新发明应运而生。节目有鱼腥草、鲨鱼船、装载机等。

《鱼腥草翻腾记》 发明人:孙俊

鱼腥草挖掘机

鱼腥草挖掘机

来自湖北省当阳市两河镇的村民孙俊,发明了一台鱼腥草挖掘机,通过振动筛分的方式,减少了传统挖采鱼腥草程序,节省了劳动力。同时,采挖的鱼腥草较为完整,减少了对鱼腥草根茎的破坏。(8月9日播出)

 

《田间一霸》 发明人:刘庆峰

喷农药、撒化肥、播种一体机

喷农药、撒化肥、播种一体机

众所周知,农作物在生长期间离不开田间管理,其中施肥和喷农药就是管理中最让人头疼的两大问题。从小在徐州沛县农村长大的刘庆峰发明了一种可以喷农药、撒化肥、播种的机器。他将喷农药的机构和撒化肥的机构一前一后分开放置,在机器行驶过程中,两个机构同时工作,共同帮助农民朋友完成这几项繁重的体力劳动,既省力又高效。(8月10日播出)

 

《鲨鱼海上游》 发明人:赵鹤鸣

鲨鱼造型船

鲨鱼造型船

辽宁省锦州市的赵鹤鸣从小喜欢去海边,从小他就想要发明一个和普通娱乐船截然不同的水手娱乐项目,这个梦想到了花甲之年还在进行。他花了很多心血终于造成了一台鲨鱼造型的船,船是利用不倒翁原理,人骑在上面上半身在水上,而腰以下的位置都在水中,能够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亲水性和刺激感。(8月11日播出)

 

《驱蚊记》 发明人:郑敏团队、施金池

驱蚊设备

驱蚊设备

苏州大学郑敏团队发明的驱蚊宝利用纳米材料等化学成分制作而成,这增加对可见光的响应性,减少对紫外线的依赖,使应用范围无死角,驱蚊强,安全系数好,尤其对孕妇和婴儿使用也非常安全。

浙江台州发明人施金池发明的灭蚊灯通过光波进行诱蚊,通过风扇的吸力进行捕蚊,最后在通过自然风干灭蚊,整体结构简单,设计巧妙,尤其适合大型农牧场使用,深受用户喜爱。(8月12日播出)

 

《神威大力士》 发明人:魏加洁团队

装载机

装载机

江苏徐州的魏加洁团队发明的一辆自重50吨的装载机,它运用大功率发动机匹配自主研发的变速器,低转速高扭力,使得牵引力达到40吨以上,运用前后桥钟摆设计以及前轮防滑差速锁设计,能适应泥泞崎岖路面,装载臂镂空设计,转化成了更大的举升载荷,铲斗可以达到17吨的装载运输作业。(8月13日播出)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