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千年歌声传侗乡 2016080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8日 13: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首播出时间: 8月8日12:27分

栏目名称:乡土

节目名称:千年歌声传侗乡

侗族是中国最早种植水稻的民族之一,在三龙,人们把每年第一次插秧叫“开秧门”,结束插秧叫“关秧门”,都有一个传统的仪式。因为老一辈种田人总是希望抢在立秋节气到来之前“关秧门”,以保证水稻有一个好的生长。“关秧门”这天,当地村民在稻田里栽种最后的秧苗,捉鱼、打水仗,十分热闹。据寨上的寨老75岁的吴三田介绍,这种民俗活动已经持续了700多年, 本期乡土,走进三龙,感受侗家的农耕文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8日 13: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侗族是中国最早种植水稻的民族之一,在三龙,人们把每年第一次插秧叫“开秧门”,结束插秧叫“关秧门”,都有一个传统的仪式。因为老一辈种田人总是希望抢在立秋节气到来之前“关秧门”,以保证水稻有一个好的生长。“关秧门”这天,当地村民在稻田里栽种最后的秧苗,捉鱼、打水仗,十分热闹。 (《乡土》 20160808 千年歌声传侗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