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160808 《国宝归藏记》之《石椁迷情》(上)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8日 23: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8日 23: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05年西安城外庞留村一座古墓被盗,那座古墓判定是盛唐时期的,如果没有被盗将掀开盛唐时代的一袭面纱。公安人员在盗墓嫌疑人杨彬家不仅发现了文物修复工作,还在电脑中发现精美石椁照片,经专家鉴定,杨彬硬盘上的照片与考古所所拍摄的照片相比对,许多细节完全符合,被盗墓葬确定,石椁被盗事实确定后,专家对其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进行了研究,最后给出了结论,确定石椁为国家一级文物,嫌犯也都相继落网。(《探索发现》 20160808 《国宝归藏记》之《石椁迷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