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唐宋八大家-下部 8月8日-1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8月08日 10:14 A-A+

《唐宋八大家》下部《欧阳修》第二集         8月13日播出

欧阳修是北宋时期的一代文坛领袖,同时也是政坛上的重要人物,他从二十四岁考中进士走上仕途,到六十五岁致仕还乡,一生三起三落,既有远贬他乡、无力回天的困顿,也有高居庙堂、指点江山的豪情。

而政治上的大起大落,恰恰也成为历练欧阳修的“磨刀石”,无论处于怎样困苦的境地,都无法摧折其刚直的个性,反而锻造了他对于政治的深切理解,对于社会的深入观察,也使得他对于人生有了更多的领悟。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每一次的被贬,都成为下一次辉煌的起点,而每一次的升迁,又意味着下一轮磨难的开始,辗转腾挪之间,欧阳修始终不改他遇事敢言、勇于担当的性格。

那么,在担任翰林学士期间,欧阳修为什么会被人称为“真翰林”?在担任参知政事也就是副宰相期间,欧阳修又是如何尽心竭力,成为护佑王朝的股肱之臣的呢?

《百家讲坛》栏目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林岩副教授,为您继续讲述系列节目《唐宋八大家》下部欧阳修第二集《不避众怨的执政》。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