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秦皇岛:生态建设提升城市魅力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07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秦皇岛:生态建设提升城市魅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7日 19:26
  • 视频简介
    秦皇岛:生态建设提升城市魅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河北秦皇岛树立绿色发展新理念,生态立市,这让当地的生态环境逐步变好。

这里是秦皇岛戴河入海口,我们可以看到成群的鲈鱼、梭鱼、气泡鱼正在结伴而行、觅食嬉戏、繁衍生息。

66岁的老闫打渔为生,老闫说,这么密集的鱼群,他好多年没见了,现在他对伏季休渔期结束后的收成充满了期待。

河清则海净,变化缘于秦皇岛发展理念的转变,高俊平现在既是村支书,又是戴河河长,起早巡查2公里长的河岸是他每天的必修课。

用脚步丈量每一米河道,摸清底数,查明问题。秦皇岛全市17条入海河流,共设立1463名河长,实现每米河道都有人管理。

一方面从源头控制入海水质,一方面植树造林改变环境,今年,秦皇岛完成造林33.5万亩,是国家任务的4倍多。

今年前7个月,秦皇岛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PM2.5下降了25%。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