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三沙永乐龙洞:南海之眼 世界最深
来源 : 央视网 2016-08-06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三沙永乐龙洞:南海之眼 世界最深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6日 19:23
  • 视频简介
    三沙永乐龙洞:南海之眼,世界最深。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我国西沙群岛有一个蓝洞,三沙市给它起了个大名,叫“三沙永乐龙洞”,这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最深海洋蓝洞。

因为这里的颜色比旁边的海水更蓝,呈深蓝色,科学上被称作“蓝洞”。但当地百姓都叫龙洞。水下机器人下去实测了一下,“龙洞”的深度超过了300米,洞口直径130米,洞底直径约36米,像一个上粗下细的圆柱体。

在当地渔民口中,“永乐龙洞”有很多美丽的传说,有人说它是南海之眼。科学探测发现,龙洞上层有和周边海域相似的20多种鱼类及其他海洋生物;海平面100米以下是无氧环境,水流也不与外界连通。洞底有没有神秘生物?现在还是一个未解之谜。蓝洞被科学家誉为“地球给人类保留宇宙秘密的最后遗产”。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