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长城内外特别节目 第11集 从食物中获得勇气 2016080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5日 18: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5日 18: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云南拥有世界上种类最多的竹子,韧性极强,却抵挡不了竹虫。竹虫是寄生在竹节里蛾类的幼虫,是基诺族人的时令美食。另一种美味就是花蜘蛛。葛藤蛹是昆虫紫茎甲的寄生幼虫,紫茎甲是葛藤的天敌,对葛藤的危害非常大,葛藤蛹富含蛋白质,具有消食健胃功能,能有效治疗小孩厌食。蝎子的外壳含有一种物质,在紫外线下发出荧光,蝎子拥有强大的尾部,且充满毒液,蝎子被封为“五毒之首”。蝎子全身可以入药,蝎子泡酒对心脑血管疾病有特殊疗效。羊酱是由破开羊肚后,先割下的新鲜小肠做成,一般选择分泌物较多,有稀烂食物的那一段为佳,直接用羊油煎。芭蕉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毒、润肺、通便等功效。羊骨芭蕉芯,由捣碎的羊骨和芭蕉肉一起炒制而成。(《远方的家》 20160805 特别节目——从食物中获得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