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0805 唐宋八大家·苏洵2 八大家里的另一家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5日 1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5日 13: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苏洵年少时四处游历,二十七岁时发愤,闭户苦读五六年之后才开始写文章。命运弄人,苏洵屡考不中,最终放弃科考,将心思放在读书写作和教育两个儿子上。张方平和雷简夫都曾向欧阳修推荐过苏洵,苏洵陪儿子苏轼苏辙到京城参加科考,到京城后拜访欧阳修,欧阳修读了他的文章之后评价他“目为孙卿子”,于是向朝廷推荐苏洵。宰相韩琦和富弼也都礼待苏洵,但是没有用他。当时王安石名满天下,是一个行动家,苏洵是一个思想家,观点不合,两个人相互看不起对方。 (《百家讲坛》 20160805 唐宋八大家·苏洵2 八大家里的另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