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之《另眼看奥运》(2016年8月8日-8月1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央视网2016年08月05日 16:19 A-A+

另眼看奥运(一)

摄像机

摄像机的应用

体育比赛的转播不仅可以让你如实观看比赛,通过运用一些高科技手段和特种设备,更多的还能让大家看到在现场看不到的一些精彩瞬间。本集主要以游泳和跳水等水上项目比赛为例,介绍水下摄像机、鱼竿摄像机、自由落体摄像机以及虚拟系统在奥运转播中的应用。

CCTV10《走近科学》2016年8月8日16:14播出

 

另眼看奥运(二)

子弹时间系统:超高速、微型摄像机

子弹时间系统:超高速、微型摄像机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体操比赛上,有一个非常奇怪的显眼的特殊的镜头,吸引了很多的目光。它就是被称为子弹时间的系统。幕后转播的工作人员用超高速、微型摄像机等特种设备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让大家观看体操比赛。

CCTV10《走近科学》2016年8月9日16:14播出

 

另眼看奥运(三)

轨道摄像机和平衡车

轨道摄像机和平衡车

奥运比赛中的田径项目的速度和力量是世界级的,我们该如何捕捉这些精彩瞬间?利用空中和地面已经垂直升降的轨道摄像机和平衡车等特殊设备,让您身临其境观看比赛,并且一个个慢放的精彩瞬间,给您留下回味。

CCTV10《走近科学》2016年8月10日16:14播出

 

另眼看奥运(四)

转播中应用的鹰眼系统

转播中应用的鹰眼系统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不同的比赛规则不同,而且比赛的技巧更是让你难以琢磨,很多看起来很乱的比赛,如果您了解其中的奥妙,会看比赛,就会看起来津津有味。比如,转播中的字幕系统,尤其在转播中应用的鹰眼系统,已经成了比赛的评判得分与否的标准。

CCTV10《走近科学》2016年8月11日16:14播出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