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卖好凶猛大丑鱼 水中生出黑金子 2016080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4日 23: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听说有村民在这抓住过野生娃娃鱼。李世平就来到这附近找过。他仔细看过这片山林之后,觉得自己捡到了一块宝地。只养几十条娃娃鱼太浪费了。

李世平:娃娃鱼喜欢原生态的地方。你看这个地方,没有人烟,很安静。

卖好凶猛大丑鱼 水中生出黑金子

它不需要太多人打扰。

娃娃鱼对生长环境很挑剔,很多人想养都找不到合适的地方。近在咫尺的宝地,李世平不可能浪费。

他把场地扩建到600亩,又从湖南引进了几千条种鱼和小苗。而一斤能卖到2000多元,李世平觉得娃娃鱼养殖比做很多生意都轻松,简直就是暴利。

采访的时候,李世平带我们来到了养殖场所在上山的这一个隐秘的地方。

李世平:和自来水一样,我们吃的自来水就这样一层一层的把它沉淀下去

。一次沉淀转过去第二次沉淀。两次沉淀,三次过滤。

记者:从哪里能刚看到时水啊?

李世平:能听见哗哗的水声。

卖好凶猛大丑鱼 水中生出黑金子

这些过滤池是李世平专门为娃娃鱼建的。从陕西和张家界等地考察后,发现娃娃鱼对水质要求十分严格,如果水源污染对娃娃鱼可能形成灭顶之灾。可李世平没料到,他充满悬念和刺激的娃娃鱼财富也从此开始。

养上娃娃鱼没几天,李世平就发现,池子里的娃娃鱼有很多受伤的。一条种鱼最少也要1万多元,贵的要4万多元,这样下去不是个事。经过一个多月的仔细观察后,他找到了娃娃鱼受伤的原因。

别看娃娃鱼平时长得又丑又萌,还懒得动弹。一旦受到诱惑和刺激,就会变得十分凶残。

静静的守在自家的洞口,一有猎物经过时,便会来个突然袭击,只要能吞进去的猎物,都在劫难逃。我们找来一条刚刚死掉的娃娃鱼,才敢看看它又尖又密的牙齿。

李世平公司的员工冯其兵:牙齿像刺一样,它有倒勾的。

记者:有倒钩,这样就把手钩住。上面两排。

李世平公司的员工冯其兵:上面有两排,就这有一排,里面又来一排。咬到手指它会翻身把你手指直接扯断。

这样的牙齿,打起架来,咬掉对方的指头都是小菜一碟,大鱼吞小鱼,甚至以卵充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4日 23: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有一种怪鱼,虽然叫做鱼,却属于两栖动物,还被称作是水中的“黑金子”。在四川省剑阁县的一座山上,这个叫做李世平的人,靠着这种鱼,一年能有3000多万元的销售额。李世平告诉记者,能把鱼养好没什么大不了的,把鱼卖得好才算真本事,李世平的赚钱本领究竟是什么?本期节目就带您走进李世平的致富人生,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60804 卖好凶猛大丑鱼 水中生出黑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