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卖好凶猛大丑鱼 水中生出黑金子 2016080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4日 23: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娃娃鱼的寿命可以超过100岁,这条花娃娃鱼,刚刚18岁了。虽然是人工驯养的,却野性十足。就在大伙都在小心翼翼应对这条鱼的时候,它又给了我们另一个意外。

记者:哎呀!

李世平:叫了,叫了。声音录下来没有?

娃娃鱼一开口叫,把大伙都吓了一跳。娃娃鱼身上的神秘之处很多,最出名的就是它的叫声,传说像婴儿的哭声。可是听到的人很少。

娃娃鱼神秘而且凶猛,而最初吸引李世平的,却是它的价格。2013年,娃娃鱼的市场价高达2000多元一斤。

卖好凶猛大丑鱼 水中生出黑金子

李世平:你看这条。

记者:我可以抱么?

李世平:你可以,抱一下看,抱得起来不?

记者:这么大,它会不会回头咬我一口啊。你松手,我试试看,你不要咬我,真的很重。

李世平被娃娃鱼的高价格吸引,2013年他投入1000多万元养殖娃娃鱼,没想到两年后娃娃鱼的价格就暴跌到原来的十分之一,只要二、三百元。几百元一斤的价格让很多养殖户损失惨重,别说赚钱,就连本钱都收不回来。然而就是在这样低谷的市场行情下,靠着娃娃鱼,用着与众不同的办法,李世平轻松获得财富,销售额却一涨再涨,2016年超过3000万元。

这道菜是娃娃鱼做的,叫做碧波游龙,2013年,像这样一道普普通通娃娃鱼做的菜,要卖到5千多元。菜贵的咋舌。李世平却偏爱这一口。更夸张的是,2013年初,李世平花100多万买下了一个娃娃鱼养殖场,原因只有一个,就为了吃上一口新鲜的。这是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

李世平从四川一个小山村出去打工,从搬砖的工人,到自己承包砖厂,开服装加工厂,再涉足房地产行业,积累了亿万财富。

李世平:我对健康比较挑剔,我吃要吃健康的。当时场子规模很小,只有几十条。记者:是为了自己有个吃的地方?

李世平:对。

娃娃鱼喜欢吃活鱼,生长周期长,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而且浑身都能食用。它是现存两栖动物中体形最大的一种,外形有点类似蜥蜴。长得黑乎乎,被誉不会发光的“黑金子”。野生娃娃鱼十分稀少,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能食用,人工养殖的子二代可以食用。

卖好凶猛大丑鱼 水中生出黑金子

2013年,李世平办理了驯养繁殖许可证和经营利用许可证后,花一百多万买下了80多条的娃娃鱼。可养了3个月,对商机极其敏锐的李世平,心中生出了一个娃娃鱼的财富计划。

这片山林,树木繁茂,人迹罕至。李世平买下的娃娃鱼养殖场就在这。李世平说,运气好的话,真能见到野生的娃娃鱼。

李世平:要靠运气,里面有没有。

记者:这种地方啊?

李世平:可能里面有吧,但是石头太大了,翻不动。

记者:现在野生的(这种鱼)是难得一见了吗?

李世平:很难找到,这个里面还大一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4日 23: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有一种怪鱼,虽然叫做鱼,却属于两栖动物,还被称作是水中的“黑金子”。在四川省剑阁县的一座山上,这个叫做李世平的人,靠着这种鱼,一年能有3000多万元的销售额。李世平告诉记者,能把鱼养好没什么大不了的,把鱼卖得好才算真本事,李世平的赚钱本领究竟是什么?本期节目就带您走进李世平的致富人生,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60804 卖好凶猛大丑鱼 水中生出黑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