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张皓宸遇见他时,76年刚刚好

CCTV节目官网-CCTV-3 艺术人生 央视网2016年08月04日 10:40 A-A+

他们都来自巴蜀,他们都是作家,他们一位是“00”后,一位是90后,他们是102岁VS26岁的完美组合,他们之间相隔76年的荏苒岁月,他们是马识途、张皓宸。这一老一少谈艺术、谈人生、谈做人,一个倾心相授,一个如饥似渴,一起完成了一次特殊的《人生课堂》,他们会产生怎样的碰撞,又会闪烁出怎样的火花呢?

嘉宾导视,独家剧透

马爷爷有着传奇的一生,张皓宸刚到马爷爷家中,两人仿佛一见如故,彼此达成共识,说这就是一次聊天,马爷爷更是说“这是一个老年的作家和一个新锐作家会在一起的自由谈”,因此话题也迅速升温,小编带大家和皓宸一起来膜拜一下~~·

 “无愧无悔,我行我素,我做人就是要把这八个字实现,只有把这八个字实现了,才能做成真正的人!”——马识途

这是马爷爷的座右铭,其实在生活当中我们绝大多数人都很难做到无愧无悔,更难达到我行我素,大家的理想状态都想是“我行我素”,今天已经102岁的马爷爷也表示一直“行”在路上……

“当你真的想成为作家的时候,不一定能成为作家,也许在不经意的时候,你才能偶然的成为作家”——马识途

这句话让朱军印象深刻,也让现在作为一个作家的张皓宸感思良多,当你想要成为一个作家的时候,你不要天天挂在心上,而是去生活,该干什么干什么,在更加广阔的范围里取得素材,有所为而为,这样你才能偶然的成为一个作家,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我希望向前看,希望看你们,希望我们的国家能够兴旺发达,希望中国的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这是我的愿望。”——马识途     

当皓宸问到: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您最想回到什么时候?马爷爷笑笑说那是不可能的,他只希望向前看,这几句话令我们动容,在节目现场,朱军和现场观众都红了眼眶,眼角泛泪~

我自己经过了八十年的历练
我自己知道
我仍然是在路上
我说我好像是在一个大海里面
在波涛汹涌的海里面
远远地有一个模糊的彼岸
我在追求这个彼岸
但是我
依然在大海里头寻找 努力
要想达到彼岸
但是我认为没有人能
还没有达到彼岸
我还在走路
……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CCTV-3,8月4日下午14:20,一场跨越76年的人生对话!







860010-11054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