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女孩饱受流言蜚语背后的财富 2016080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3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等大家都做好防护准备之后,村民王思跃开启了危险的老式蜂箱。

记者:这个漂亮。

王淑娟:对。这里面有蜜,你看这一块里面都能看到蜜,差不多都满了。把蜂兜放下,敲。

记者:为什么要用石头敲?

王淑娟:就地取材,你也可以用刀,你也可以有其它的东西。

女孩饱受流言蜚语背后的财富

记者:要敲什么位置?就敲这个沿?

王淑娟:对,把它敲到那个蜂兜里面去。

蜜蜂全部被敲赶到蜂兜里面后,王思跃开始取蜜。

王淑娟:这里面就是蜂蜜,然后这些都已经封盖了,这个是蜂蛹,然后这里就是蜜蜂,你看在咬盖,马上就要出来了。

记者:现在这蜜蜂在蜂兜里呢。

王淑娟:对。你看全部挤成一堆了。

记者:这些蜜蜂要追着人跑。

王淑娟:要不要尝试一下,把手伸进去,把蜜给你身上抹一点,它就会跟着你走了。

记者:不用了。这就好了。

王淑娟:对,还要抖一下。

老巢蜂蜜取好后,王淑娟跟记者提出到加工厂看她的神秘财富。

王淑娟:这是我们这几天去山里收的老巢蜜,每桶大概有200斤左右,这个库房放了有80多桶,卖完应该有100多万,这段时间要大量收蜜,而且这段时间价格相对来说会偏低一点,到冬天没有蜜的时候,我们这边囤了蜜,我们才能卖个稍微好的价格。

王淑娟对回收的蜂蜜进行了包装,全部通过电商平台进行网上销售。2015年销售额达到了1700多万元。

自王淑娟成立公司,有很多亲戚都加入进来,有的还在重要的位置。

女孩饱受流言蜚语背后的财富

王淑娟公司的经理:王淑娟的父亲介绍了两个亲戚的孩子过来,但两个小孩都不争气,在盘点的时候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最后库存都发霉了,给公司造成了十几万的损失,而且这样的事干过几次,这样的人肯定不能留在公司,所以淑娟把他开掉了。

因为这件事情,王淑娟的父亲想不开,离家出走,到外面自己去养蜜蜂。

王淑娟的父亲:我教她怎么做人,怎么来处理有些社会关系,但是她认为自己什么都行,这个年轻人嘛,认为自己不得了,她没理解我。

王淑娟:就这个事情本身的话我觉得我这边没有做错,可是就感情方面而言,我觉得不应该跟老爷子争论的那么厉害。

虽然对企业管理有着不同的意见,但是王淑娟的父亲还是在背后默默的帮助女儿,王淑娟也很清楚。

记者:他走的这一段时间你会想他吗?

王淑娟:还是会,前段时间我们这边因为一个种蜂的调剂,我们这边找不到种蜂,给老爷子打电话,老爷子也还是积极的给我们种蜂源,给我们凑那个蜜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3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是一个学音乐的女孩,又是一个备受争议的女孩。而饱受非议的她,却是当地有名的致富带头人,带动当地400多户农户致富,音乐系女大学生养蜜蜂有何与众不同?财富背后,究竟有什么玄机。 (《致富经》 20160803 女孩饱受流言蜚语背后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