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靠娃娃鱼和山里的秘密赚钱 2016080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2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只娃娃鱼有20多斤重,是牟建华养得最久的一只,牟建华说它温顺其实就是说它不会咬人,可是人靠近它,它还是会因为害怕,用力挣扎。

记者:我感觉它力气很大。

牟建华:很大。像这样一条(娃娃)鱼,一两个人不一定能搞得住它。

他靠娃娃鱼和山里的秘密赚钱

被松开后,这只娃娃鱼立刻朝着有水的地方游过去了,在它觉得安全的地方,牟建华让记者去摸摸娃娃鱼。

记者:真的感觉像小孩的胳膊下边。

牟建华:对呀,皮肤也很软。

记者:对,而且好滑好软。它抬头了。算了,还是算了,我真的害怕它,它一抬头我就很害怕。

牟建华:乖。

在记者眼里,这娃娃鱼随时都会张开大嘴回头来咬人,可牟建华却跟它一点儿也不见外,当着我们的面儿,他就做起了危险动作。

张华君:干吗呢?

记者:你不怕它咬你。

牟建华:没事的,看着呢。

记者:小心小心,它真的不会咬你吗?

牟建华:不会,很乖巧的。

如今,牟建华不仅养殖娃娃鱼,还建起了50亩鱼塘养殖中华鲟,他开办的农庄每到节假日都有不少游客。吸引客人的,除了一定要品尝的娃娃鱼和鲟鱼,还有牟建华从山上采来的野味,不仅如此,下农田体验乡间游的乐趣,也是牟建华农庄的一大特色。

他靠娃娃鱼和山里的秘密赚钱

采访时,牟建华就对着一片梯田给记者卖起了关子。

牟建华:这个梯田里面还有你看不到的特色。

记者:好吃的吗?

牟建华:肯定好吃。还是一道我们这里很名贵的菜。

记者:那我们一会可以去抓吗?

牟建华:晚上可以抓。

记者:晚上抓?必须要晚上抓吗?

牟建华:它晚上才能出来,晚上开着灯。

记者:打手电去抓?

牟建华:对。

等到晚上,牟建华就带着客人和朋友,我们一起去了农田里找他说的好吃的。

牟建华:这个黄鳝,看见没有。

记者:哪个?哪有?

牟建华:看见没有,这就是黄鳝。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2日 22: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娃娃鱼有一张大嘴巴,凶猛好斗是它的天性。一旦它张嘴咬住了的就绝不松口,边游边甩,炫耀着胜利。可牟建华抱着他的娃娃鱼,却敢做出这样的危险动作。因为娃娃鱼,他做起了一夜暴富的美梦,不想一个疏忽,险些变成噩梦。他身背近百万元债务重头再来,不仅养殖娃娃鱼成功,还带领着当地40户农户一起靠着娃娃鱼赚钱。(《致富经》 20160802 他靠娃娃鱼和山里的秘密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