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800元起步到年赚百万的财富传奇 2016080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1日 23: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9年,赖智渊从江西用60只竹鼠换回了四头豪猪,在去江西的时候,他还特意带上了父亲。

赖智渊:在别人口里说出来这个豪猪是不是赚钱的,比我自己说更有说服力。非常奏效。我父亲跟我过去以后,拉回来以后,我父亲也是非常的赞成我养这个豪猪。

赖智渊从江西引回了豪猪子二代,也就是可以用来养殖的豪猪,当时豪猪的市价是一头3000块钱。2009年7月9日,赖智渊的养殖场诞生了第一胎小豪猪。

赖智渊:这个生小豪猪看到小豪猪出来是最开心的,我看到的不是小豪猪出来,好像看到的是3000块钱这样出来一样。那个时候真的是太喜悦啦。

这以后,又接连诞生几只小豪猪,这让赖智渊欣喜若狂,信心倍增。

赖智渊:你看它这么小胡子好长吧,才一个星期啊,一个星期胡子长这么长你看。

800元起步到年赚百万的财富传奇

记者:手上有肉垫。

养殖豪猪,初战告捷,赖智渊说动父亲,把全家30万的积蓄全都拿去买豪猪,还贷款了20万。这个时候的他自信满满,根本没发现自己已经犯下了一个严重的错误。

赖智渊:身上一分钱都不留,这下完蛋了,你买了那么多豪猪进来他们是要吃的,要开销的。那天天在吃,身上才恍然大悟钱都没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这边赖智渊刚刚发现自己的资金周转不灵,那边雪上加霜的事来了。2010年春天,在厂房巡视的赖智渊突然发现,一只小豪猪在拉痢疾,从来没有任何豪猪养殖经验的他赶紧去请兽医。

赖智渊:他们都没见过这些东西,更不要说有没有医过。

赖智渊是当地第一个养豪猪的人,兽医并没有治疗豪猪的经验,赖智渊试过了能试的一切办法,买了所有治疗拉痢疾的兽药,却都没效。繁殖出了一百多头小豪猪,死亡了八九十头,原本兴高采烈地觉得事业将要成功的赖智渊,此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小豪猪一头一头地接连死亡却束手无策。此时的他真的慌了,他后悔不仅把自己的钱全部亏掉了,还把父母辛苦大半辈子积攒的钱全都搭了进去。眼看一家人掉进困顿的漩涡,他是又绝望、又无助。

赖智渊:这辈子都完了,所有的资产,所有的财产都投进去了,而且还要把我父母亲都拉进去,经常就是蹲在走廊那边,蹲在那边就是捂着头,感觉都,头都要崩溃了一样,要爆炸一样。

就在赖智渊无助到了极点的时候,一个本来没报希望的小尝试却帮了他的大忙。赖智渊的父亲偶然去镇里的卫生院找医生开了一盒腹泻药,拿回来给儿子试试。

赖智渊:它要死了,你就反正你管他什么药都用了,反正就拿来死马当活马医吧。

没想到,当天下午给小豪猪吃了药,第二天果然不拉稀了。

赖智渊:我太开心了那个时候,我太感谢我父亲了那时候,我太感谢我父亲了。

解决了小豪猪拉痢疾的问题,赖智渊终于可以松了口气,同时,在镇政府的帮助下,当地信用社给他追加了20万的贷款。赖智渊顺利度过了这一难关,下半年正是豪猪出栏的季节,也是消费旺季。赖智渊下半年出栏豪猪200头,给他带来了80多万元的收入。

2016年4月24日,记者采访时,正好有一家酒店前来采购,于是赖智渊进栏抓豪猪。

800元起步到年赚百万的财富传奇

记者:它会攻击你吧。

赖智渊:会,会。

记者:它趴在那什么意思啊?

赖智渊:这个就是,是不是向我投降嘞?两只手举起来是吧。进去。好。

赖智渊:这个这个抓这个豪猪有讲究的,就是它是靠边走的,你如果铁笼放在中间,你怎么赶,你一赶它就往这边走。

赖智渊:你别看这个抓豪猪都有技术的,你看,来,你看我抓这两只,抓这两只也是叫它进去,这两只肯定一个进这边一个进这边。来,你这只进这边,进去,好嘞,你这只进这边,来,进去,是吧。OK。

记者:抓的时候害不害怕?

赖智渊:害怕。像那个,这个刺,非常锋利的,他这个非常锋利也非常硬,非常硬的。像这个豪猪刺如果在豪猪身上的话你不小心它豪猪一用力的话这个是完全、很容易就刺进去的,包括你这个鞋底,非常厚,哪怕是鞋底,它要刺进去也是瞬间的事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1日 23: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爱养动物是出了名的,养殖场被他变成了个动物园。2007年,他大学毕业后不找工作,拿着800多元钱回家搞养殖,还扬言要开辟一番事业,这让父母伤透了心。创业没多久,一次突然到来的意外,让他差点绝望。解决创业危机后,他还成功开辟新市场。看福建省长汀县的赖智渊,如何在打拼五年后,从800多元创业资金起步到年利润过百万。(《致富经》 20160801 800元起步到年赚百万的财富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