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800元起步到年赚百万的财富传奇 2016080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1日 23: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烤烟房离家只有不到100米,可是赖智渊也不敢回家面对父母,尽管烤烟房条件很差,他还是一个人和竹鼠睡在一起。

赖智渊:一定要成功,无论有多苦有多累,环境有多差,你一个大学生回来做这种人家笑话的东西,听都没听过的东西,如果你做不成,那你以后都不敢回老家了,回老家就是一个笑话。

竹鼠爱吃竹子和茅草,赖智渊就一个人去大路旁砍,那是一条县城通往老家的必经之路。

800元起步到年赚百万的财富传奇

赖智渊:反正好多人在那边多路的都直接在那边议论的、笑话的,都有,我都看得出来。

从来没养过竹鼠的赖智渊还要特别注意竹鼠的一些不同于其他动物的特性。

赖智渊:像这个我们每天喂的这个竹啊,竹子啊,就是一定要是干的,不能够是被雨淋湿的,因为我们这个竹鼠他有一个特性就是它不喝水的,它一生都不喝水。

幸运的是,赖智渊买到的十几只竹鼠里,有几只已经怀孕的母鼠,又恰逢繁殖季节,当年年末,母鼠生下了小竹鼠。

赖智渊:生了20多条,小竹鼠,生了20多条小竹鼠以后那个就是两个月以后我第一次接到一个单,那个单是,我到现在还记得,就是3600块钱,我数钱的时候我还特意,特意叫他到我家里面去,点钱给我,我的意思是我爸妈在那边,他(们)会在那边看得到。

赖智渊的第一笔收入就这样进账了,800元换来3600元,虽然赚得不多,但是父母的态度在悄悄地转变。

父亲:反正就有这个儿子嘛,还是支持他吧。没办法啦,他一个人,现在又扩大了那么多规模,我们还是要支持他吧。

800元起步到年赚百万的财富传奇

赖智渊坚定了他继续养殖的决心,他把赚到的每一笔钱都全部投入养殖,他的竹鼠越养越多。可是就在一次上网时,赖智渊无意中发现了一件事,让他一下子不想养殖竹鼠了。因为他发现,竹鼠虽说养得好,可是和别人养的东西一比,利润简直不值一提,同样是搞养殖,人家的利润是他的10倍。而这种带给他强烈诱惑的东西就是豪猪。

赖智渊:我一看到这个豪猪我就印象来了,因为我从小就喜欢这些动物,我会留意这些动物,小时候我对这些动物我印象都会非常深的,那个豪猪它长得非常奇特,所以我印象非常深,我一在电脑上一看到这东西,这东西能养!我就立马来兴趣了。那个时候豪猪的行情非常好,一只豪猪就是那个时候就是卖三千块钱嘛。

赖智渊心动了,虽然他每天都在养竹鼠,可是他心里却放不下豪猪。经过计算,他觉得用同样的时间养下来,豪猪的效益是竹鼠的10倍,他看好豪猪,觉得这是个自己非做不可的项目。

但是,要想买豪猪,至少需要几万块钱。他手里一点多余的钱都没有,也不好意思朝父母邻居借,这让他犯了愁。可就在几个月以后,一个灵光一闪的想法,让他没花一分钱,就把四头豪猪弄回了家。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2008年末,赖智渊在网上认识了一个江西的小伙子,这个小伙子是养殖豪猪的,在网上聊天的时候,赖智渊发现,这个小伙子对竹鼠很感兴趣,这让他萌生了个想法,想用竹鼠换豪猪。

赖智渊:那个小伙子说,行啊,我们换就换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1日 23: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爱养动物是出了名的,养殖场被他变成了个动物园。2007年,他大学毕业后不找工作,拿着800多元钱回家搞养殖,还扬言要开辟一番事业,这让父母伤透了心。创业没多久,一次突然到来的意外,让他差点绝望。解决创业危机后,他还成功开辟新市场。看福建省长汀县的赖智渊,如何在打拼五年后,从800多元创业资金起步到年利润过百万。(《致富经》 20160801 800元起步到年赚百万的财富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