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地理中国》古巷谜局(20160804)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央视网2016年08月01日 15:58 A-A+

 

古巷谜局

 

 

古巷谜局

 

 

云贵高原是我国喀斯特地貌分布最为广泛的地区,这里奇峰林立,沟壑纵横,植被稀疏,土壤贫瘠,因而生活在这片区域的人们,大都选择分散居住。然而,在贵州省有个叫镇远县的地方,其状况却是大相径庭,不仅房屋密集,而且人口众多。当地人说,镇远是一座古城,虽然周边环境地势险恶,但自古以来,镇远就被认为是风水宝地。与此同时,在这个规模不大的县城里,有着众多无法解释的神秘现象。在县城北部,有一片被称为“歪门邪道”的诡异区域,初来乍到者一旦步入其中,就犹如身陷迷宫,不得而出。而在这片房屋巷道的院墙和门窗上,还刻有奇特的符号和怪异的生物,当地人说,正是它们长久以来护佑着镇远人幸福安康。就在这片神奇区域的后山上,有一段长达数千米的残垣断壁,看上去犹如古代的防御工事,似乎在护卫着镇远古城。一个地处偏远的小城,为何会被认为是风水宝地?古城中的一系列神秘现象,又隐藏着哪些未知的地理奥秘?为了一探究竟,不久前,《地理中国》摄制组前往镇远县,进行科学考察。

 

在随后的考察中,摄制组还注意到,古城中家家户户都已安装了自来水管,可是,镇上的很多人却依然喜欢直接饮用井水。

 

经过净化杀菌的自来水,要烧开喝,而这些露天的井水却可以直接饮用,当地人的说法让记者感到有些奇怪。走访中,一位老人告诉了摄制组其中的缘由。

 

随后,在向导的带领下,考察组来到了城镇北面的石屏山,只见这里有一段破旧不堪的残垣断壁,向导说,镇远人都认为,这是古人建造的一个防御工事,其目的就是为了保护镇远,那么,事实是否真的如此?这与古城中的神秘现象,又是否存在关联呢?







860010-1119064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