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新闻1+1

《新闻1+1》 20160729 司法人员:尊荣 独立 公正成现实!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9日 22: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9日 22: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直以来,基层法官所要面对的除了份内职责,还有不少工作之外的“糟心事”。2016年7月2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保护司法人员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的规定》,从排除阻力干扰、规范考评考核和责任追究、加强人身安全保护、落实职业保障四个方面作出了明确的规定,细化了司法人员各类权益保障机制、拓展了司法职业保障范围。尊荣、安心是很多基层法官在看到文件后,提到最多的词语。《保护司法人员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的规定》形成了外部“保护”与内部“松绑”的两条主线,一方面全面保护了司法人员依法履职,另一面也严格地对干预司法应如实记录并通报追责。 (《新闻1+1》 20160729 司法人员:尊荣 独立 公正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