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险象环生中求来甜蜜财富 201607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9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辛国平夫妇选了当地一家最好的医院,可没想到,刚进医院没多久,夫妻俩就急匆匆地跑了。

辛国平妻子:我觉得像这个一般都是难言之隐,不愿意那个,不愿意,当时去了一看,检查,或者干什么,有那个,就是男医师,或者,老觉得可难为情了。

从医院跑出来后,辛国平夫妇多方打听,找到了一位老中医,没想到,老中医竟然问了一句让他很纳闷的话。

辛国平:当时这个老中医说,你能管住自己的嘴吗?我觉得这个事,我说你这个医生,蒋医生,你这个说话有点过分了,我现在要治痔疮,你给我讲这个,能不能管住这个嘴,我说这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事。

险象环生中求来甜蜜财富

屁股上得的病干嘛要问嘴呢?辛国平夫妇虽然纳闷,但还是按照老中医的指示每天坚持做一件事,没想到,半年以后,夫妻俩的痔疮有了很大的缓解。老中医究竟给辛国平出了什么招呢?

辛国平:不抽烟不喝酒不吃辛辣的东西,完了以后,每天空腹喝蜂蜜水。

缓解辛国平夫妻俩痔疮的,是新源县出产的一种黑蜂蜜。辛国平第一次对黑蜂蜜有了好感。

辛国平从当地蜂农那里了解到,当地蜂农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在山里,他们就像城市的边缘人,忍着孤独寂寞和被黑蜂蜇咬的痛苦,才生产出这么好的产品,可是,由于蜂农没有加工能力,大部分蜂蜜都是被外地采购商买走,卖的价格不高。一年到头挣不了几个钱。

蜂农:伤心,本来这个东西,你看,养蜂的蜂农,每年夏天跟野人一样,辛苦得很。

辛国平想在本地建一个蜂蜜加工厂,一是可以帮助新源县各民族蜂农提高收入,另一方面,自己退休后可以找点事做。

险象环生中求来甜蜜财富

2011年5月,从新源县工商局退休后,辛国平和两个朋友合资50万,开了一家蜂蜜加工厂。辛国平的生活从此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

新源县有很多原始的草原和林地,每年从6月下旬到8月上旬,各种鲜花先后绽开,成为黑蜂很好的蜜源。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开什么花,勤劳的蜂农就会把黑蜂搬过去采蜜。怎么给凶猛的黑蜂搬家呢?首先要给蜂箱喷点水。

蜂农:一喷水以后,它一看外面下雨了,蜜蜂就往它的房间里面进去,它认为下雨了,它就全部要进去,我看然后把那个门关上,对,它就出不来了,对,这两个箱大概有多重,两个箱子20多公斤重。

给黑蜂搬家,一定要选择在晚上。因为到了晚上,黑蜂视力受阻,对人的攻击性会小一些。

辛国平:你就是抓它,它也不会飞,你看,它看不见,对,光线不好,你看,我刚才动它了,它也不飞。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9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1年,辛国平从新疆伊犁新源县工商局退休后,专注于当地黑蜂产业。2011年成立了伊犁花岛蜂业有限公司和合作社,专门收购当地蜂农的蜂蜜进行加工销售,以公司+合作社+蜂农的方式,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有212户蜂农。如今已是新疆养蜂业中最大的合作社。目前公司产品主要有蜂王浆,蜂蜜和巢蜜。2015年,辛国平的销售额突破350万元。(《致富经》 20160729 险象环生中求来甜蜜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