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险象环生中求来甜蜜财富 201607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9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向师傅的表演很成功。为什么黑蜂会顺着他的脚往上爬呢?秘密就在于他身上挂着的两个小盒子,这里面关着的是蜂王,蜂王发出气味,蜜蜂就会过来保护蜂王,聚集在蜂王周围,最后把向师傅也当成了蜂王。

险象环生中求来甜蜜财富

记者:会咬吗?

向师傅:不咬。我是它们的王现在。

记者:你是它们的王?

向师傅:它们把我当王了。

记者:你现在怎么办?

向师傅:走到蜂箱那边去,用蜂刷把它们刷掉,用刷子,走,走吧,这样走,没事,这个蜜蜂把我当王了,我是它们的王。

记者:这样刷就不会伤害到它?

向师傅:对,这个毛是软的。

黑蜂把向师傅当蜂王,但不幸的是,却把辛国平当成了敌人。之前采访时,辛国平把自己的头罩摘了下来,导致他的头部被几只黑蜂狠狠地蜇了几下,当天反应不大,可是第二天,辛国平的一只眼睛发生了惊人的变化。

辛国平:我被叮到这,眼睛肿了,看不出位置,距离看不到,我都是这样掰着看,这样看不见,这样看不见啥也看不见,但是这样可以看见,独眼龙,就这种情况。

被黑蜂叮咬,在辛国平身上经常发生,可是这一次,却出现了辛国平估计不到的后果,由于治疗不及时,他一只眼睛几乎看不见了。

在被黑蜂蜇后的第三天,辛国平决定到医院去看看。因为治疗不及时,即便打了针,也不容易消肿。

医生:肿得这么厉害就说明它毒素比较厉害,毒性比较强,比较强。

险象环生中求来甜蜜财富

记者:那像他这种情况,多长时间能够消肿?

医生:我们给他用上一点抗过敏抗毒之类的药,三天就可以恢复了,你不用药的话,一个礼拜十天都有可能消不了肿。

记者:消不了肿?

医生:消不了。

在接下来的几天,辛国平只能肿着一只眼睛接受采访。辛国平今年62岁,与凶猛的黑蜂打交道已经有五年时间,像这样的遭遇,他并没有抱怨,反而越来越喜欢黑蜂,到底为什么呢?这还得从几年前辛国平夫妇俩得的一个难以启齿的病说起。

让辛国平夫妻俩难以启齿的病是什么呢?痔疮!

俗话说:“十人九痔”,得了痔疮不可怕,去医院看病不就得了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9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1年,辛国平从新疆伊犁新源县工商局退休后,专注于当地黑蜂产业。2011年成立了伊犁花岛蜂业有限公司和合作社,专门收购当地蜂农的蜂蜜进行加工销售,以公司+合作社+蜂农的方式,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有212户蜂农。如今已是新疆养蜂业中最大的合作社。目前公司产品主要有蜂王浆,蜂蜜和巢蜜。2015年,辛国平的销售额突破350万元。(《致富经》 20160729 险象环生中求来甜蜜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