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蒙古靴 2016072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9日 22: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蒙古靴》

蒙古靴作为蒙古民族服装的配套部件之一,是蒙古族人民在长期的劳动生产和日常生活中创造出来的,非常适合牧区的自然环境,那蒙古靴到底是怎么做的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一家蒙古靴专卖店里挑选靴子为引子,以蒙族歌手呼斯楞为蒙古族代表,来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蒙古靴的由来以及种类等情况。蒙古靴可根据样式,面料,高矮的不同而分为若干类,片中介绍了从头到尾制作一双蒙古靴的整个生产过程。希望观众朋友们通过收看本片的介绍,能够更加的了解蒙古靴的制作工艺以及蒙古靴对蒙古族人民的重要性。使得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蒙古靴能更好的继续传承下去。

播出时间:2016年7月29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9日 22: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蒙古靴作为蒙古民族服装的配套部件之一,是蒙古族人民在长期的劳动生产和日常生活中创造出来的,非常适合牧区的自然环境,那蒙古靴到底是怎么做的?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一家蒙古靴专卖店里挑选靴子为引子,以蒙族歌手呼斯楞为蒙古族代表,来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蒙古靴的由来以及种类等情况。(《农广天地》 20160729 蒙古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