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神奇的湖养神奇的鱼 201607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8日 22: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马壮之所以要求高,全都是源自他坚持的一个理念。

马壮:我一直给我们的企业定位是高端食材服务企业。脂肪高,做起来不容易掌握,对专业的厨师来说,都不一定能把握得好,所以我们给别人,供应食材的时候一定得对自己食材的特性特别了解。

不止做鱼,产业链的每一个细节,马壮都要较真儿,很多员工都觉得这个老板事儿太多。

加工厂厂长:一个箱子的鱼,我们正常一个箱子里面要装载18条到20条鱼,但是他要求只能装10条。

马壮:我省钱还省错了吗?我说谁让你去省钱了。

神奇的湖养神奇的鱼

副总经理:他一句话:变。但是我们下边的怎么样去变,怎么去实现它,头发都能愁白了。

马壮:马上,改,回来就改,一天都不等。

总经理:一种表现觉得不错,有进步,但是还应该提高,另一种表现是昨天提高了,好不容成功了,今天怎么又不行了。

马壮:马壮你是不是比别人能啊,人家都觉得可以了,你怎么还觉得不行,怎么老批评人家。品质是企业的生命,是一棵大树的根。

马壮知道,只有狠下心来对员工高要求,最大程度保证高白鲑的品质,企业的路才会越走越宽。因为他担负的不仅仅是自己几千万的投入,也是上百个员工的希望。

在记者采访的时候,还见到了一个特别的小姑娘。

记者:在看自己,小朋友,看看,觉得照片好看吗?

小姑娘:好看。

记者:是你好看还是她好看。

小姑娘:都好看。

马壮:我们一个职工的孩子,我们现在公司我们鱼的代言人。

记者:怎么选得她的呢?

马壮:偶尔一次我看到她的照片,那天我说我们的广告牌上怎么去表现,突然就想到她了,我就觉得她特合适。我们自己员工的孩子就等于说是自己的孩子一样。

记者:你知道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吗?

神奇的湖养神奇的鱼

小姑娘:是那个鱼,高白鲑。

记者:吃过吗?

小姑娘:吃过。

记者:好吃吗?

小姑娘:特别好吃。

2016年,高白鲑产量预计达到300吨,销售额预计达到4000万。而在马壮心

里,最重要的不是赚钱,而是他与赛里木湖更长久的约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8日 22: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新疆,有个叫马壮的人。他说他的人生曾经有两次颤抖,第一次是他17岁时,第一次听到吉他的声音,从此他就立志要做个弹吉他的文艺青年,但后来他投身商海,积累了千万财富。而这第二次颤抖,就是2013年,他来到一个湖边,吃到了一种鱼,这一颤没关系,二十多年积累的千万财富在三年之内就都抖得一干二净。 (《致富经》 20160728 神奇的湖养神奇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