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国未来能源王牌究竟是谁?牛不牛看了就知道!

CCTV节目官网-CCTV-2 中国财经报道 央视财经2016年07月28日 15:34 A-A+

2015年元旦财经频道推出《解密》系列特别节目,立足产业和市场前沿,以国际化视野,深度剖析“中国的世界级企业”。用纪录片的手法,讲产业和品牌故事。这一年多呀,我们一口气推出了《解密阿里巴巴》、《解密中兴》、《解密中航工业》和《解密联想》四部,每部上下两集,每集60分钟。这不,今年“八一”建军节期间,财经频道最新一部《解密》又要来啦!

2016年什么产业最火最热?核能利用那是当仁不让。说到经济发展,有它!说到国家安全,有它!说到能源保障、民生医疗、应对气候变化,全都有它!

然而,报道君想和身边的小伙伴聊聊核能那些事儿,大家的反应大多是这样的……

“谈核色变”似乎还真确有其事。本着“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理念,我们的“解密”小分队这次就将镜头对准了走过60年岁月的中国核工业集团。它令中国成为拥有完整核产业链的少数国家之一,从“两弹一艇”到“核能民用”可都有它的功劳。我们的口号是:还原一个真实的核能,从此不做“背锅侠”!

核能利用怎么做到安全可控?中国的核燃料从哪儿来?中国的“核级制造”牛到什么程度?脑洞大开的核生意到底什么样?人类未来能源的“小太阳”在谁手里?——《解密中核工业》即将独家揭秘!信息量有点大哦,不过报道君已经随主创团队到达拍摄现场,咱们先睹为快:

据说中国完全拥有自主技术的三代核电站“华龙一号”就在这里哦!它可是中国核电走向世界的王牌和主力军。

这可是世界上最大的超薄铜体吊装。

工人们正在试吊固定铜体的网架,光是准备工作,就需要四、五个月。

这个大家伙是吊装要用的起重机,有1000吨重。要想让这个大个头站得稳,又不压坏地基,怎么做到?

吊装全家福,今天的作业现场有240多名工程师、技术员和工人,可是个个身怀绝技哦。

遇到大场面,我们也得上些“手段”,让无人机飞起来吧。

这个背影是谁?他和“华龙一号”有什么关系?他还会带来“华龙一号”哪些秘密?下周《解密》拍摄动态,我们接着说!







860010-1114051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