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解密中核兰州行:“兰铀三宝”为您讲述峥嵘岁月

CCTV节目官网-CCTV-2 中国财经报道 央视财经2016年07月28日 15:42 A-A+

本周《中国财经报道》镜头对准了位于兰州的我们国家首座铀浓缩工厂,这可是核工业全产业链的重要环节,还曾经是我们国家当年研发原子弹的一个基地。现在就随着报道君的镜头去看看拍摄幕后的故事吧!


  今天,咱先来认识几位咱《解密中核》摄制组的“幕后英雄”。

这几位可都是一水的80后哟!工作状态一个字:“拼”!

这不,他们深入生产现场,近距离感受“核”的魅力。

当然啦,一线技术工人倾情配合,那也是相当给力,  许多自主创新的研发技术可是第一次解密呢!

俗话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咱们《解密中核》的兰州行有幸采访到了“兰铀三宝”。

这一位是工厂的原党委副书记王真富。老书记娓娓道来工厂创业初期的“峥嵘岁月”,报道君心中颇为震撼!中国原子弹的成功,正是这些老一辈科学家和技术人员用青春和心血换来的,是几代人攻坚克难的精神传承。

老一辈创业者刘晓波也出镜啦!刘爷爷可是亲手提取了咱们国家第一瓶合格的铀浓缩产品!这“历史瞬间”有多激动人心呢?咱们节目里见吧!

同样是老一辈创业者的陈鸿根以85岁的高龄到厂区现场接受了采访。

这三位爷爷的平均年龄高达80岁,在36度的高温下依然坚持配合拍摄,没有丝毫怨言。别看他们赋闲多年,却仍心系核工业的发展,只要工厂需要便义无反顾!在这里报道君请大家为他们点32个赞!

摄制组正在拍摄的这条铁路线跨越黄河南北,和铀品相关的辅助原料都要通过这个线路来运输的哦!

为了记录大红山下的这片沃土,摄制组还用上了航拍器。58年的风雨历程,兰铀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本周的解密中核小分队的最近动态就更新这么多啦,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即将播出的《解密中核》。







860010-1114051500
1 1 1